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集結 F組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0日訊】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比賽即將拉開戰幕,32支國家隊都已集結完畢,靜待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為了讓球迷們了解這32支參賽球隊,新唐人將逐一解讀各隊世界盃上的歷史表現、主教練和現役球員狀況。

F組:比利時隊克羅地亞隊摩洛哥隊加拿大隊

一、比利時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紅魔」比利時隊是世界盃上的常客,其最好成績是上屆盃賽季軍。自2010年起,比利時隊球星不斷湧現,如:德布勞內、阿扎爾、庫爾圖瓦、盧卡庫等,使球隊實力迅速提升,被稱為比利時的「黃金一代」。「紅魔」自2015年起歷史性地排名世界第一。

2018年世界盃正是這批球星大殺四方的黃金年齡。小組賽時,比利時與英格蘭、突尼斯和巴拿馬同組,三戰三捷輕鬆出線;16強戰對陣日本,下半場0比2落後的情況下突然發力,半小時內連扳三球,實現大逆轉;8強戰2比1擊敗內馬爾領銜的「五星巴西」;然而半決賽0比1惜敗於法國隊,距決賽僅一步之遙;最終季軍戰,再次擊敗英格蘭,創造了世界盃上的最好戰績。

然而歲月如梭、年華老去,「黃金一代」已在逐漸「褪色」,本屆世界盃注定是他們的謝幕表演。預計「紅魔」後衛線仍由阿爾德韋雷爾德(33歲)和維爾通亨(35歲)兩位老將擔綱;世界第一中場德布勞內是球隊的大腦和絕對核心;而鋒線上盧卡庫和阿扎爾,前者受傷病所累,後者長期替補,目前狀態存疑。

在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上,比利時隊輕鬆獲得小組第一,直接晉級。世界盃分組抽籤與克羅地亞、摩洛哥和加拿大同組,本組中克羅地亞隊實力下滑更加明顯,摩洛哥隊加拿大隊恐難構成威脅,因此比利時隊小組出線應不成問題。

比利時的「黃金一代」,歷史性地獲得2018世界盃季軍。(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比利時隊主教練是西班牙人羅伯特·馬丁內斯,今年49歲,他從2016年執掌比利時隊教鞭,帶隊獲得2018年世界盃季軍。

比利時隊主教練,西班牙人羅伯托·馬丁內斯。(BRUNO FAHY/BELGA MAG/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役比利時隊的球星主要有:德布勞內(曼城)、盧卡庫(國際米蘭),阿扎爾(皇馬)等。其中,世界第一中場德布勞內是球隊隊長,也是隊內身價最高的球員,其異乎尋常的想像力和手術刀般的傳球將會不斷為鋒線輸送炮彈。

世界第一中場德布勞內,是比利時隊的隊長和組織核心,目前也是隊內身價最高的球員。(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二、克羅地亞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格子軍團」克羅地亞隊在世界盃上有兩次高光時刻,一次是在1998年,克羅地亞隊以蘇克、博班、普羅辛內斯基等球星為班底,勇奪世界盃季軍,蘇克憑藉其精湛的左腳技術,7場比賽攻入6球,榮膺世界盃金靴。

第二次是時隔20年後的2018年,「格子軍團」在「魔笛」莫德里奇的率領下續寫輝煌。小組賽三戰全勝,包括3比0擊潰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以小組第一的身分昂首晉級淘汰賽;淘汰賽中通過互射點球,先後淘汰丹麥隊和東道主俄羅斯隊;半決賽憑藉「佩劍」佩里西奇和曼朱基奇的進球,力克奪冠熱門英格蘭隊,從而歷史性地殺入決賽,最終2比4不敵法國隊而屈居亞軍。

2018年獲得世界盃亞軍的克羅地亞隊主力陣容。(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克羅地亞隊作風極為頑強,很多球迷深深被球隊永不服輸的精神所折服,縱然傷兵滿營,依然三軍用命,不遺餘力地奔跑。莫德里奇正是「格子軍團」堅毅精神的代表,賽后獲頒2018世界盃金球獎(世界盃上表現最出色的球員)。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克羅地亞1分力壓俄羅斯隊,獲得小組第一,直接晉級。然而隨著曼朱基奇的退役,「魔笛」和「佩劍」年事已高,巔峰期已過,球隊的侵略性和攻擊力明顯下滑,不過頑強的作風依然是「格子軍團」的強大支柱,永遠激勵球隊不斷前行。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克羅地亞隊主教練是波黑人茲拉特科·達利奇,今年47歲,2017年10月接手球隊,以「鐵腕治軍」著稱。

在接手之初,「格子軍團」尚在為2018世界盃決賽圈而戰,達利奇志在千里地宣稱,唯有帶領「格子軍團」殺入世界盃才接任主教練,最終預選賽末輪,客場2比0擊敗烏克蘭隊,取得附加賽資格,並在附加賽中戰勝希臘隊而晉級。

2018世界盃期間,達利奇因個別隊員不聽調遣,而直接將其開除出隊,從而確立了威信。此後全隊眾志成城,歷史性地取得世界盃亞軍。

克羅地亞隊主教練,波黑人茲拉特科·達利奇。(Photo by Jurij Kodrun/Getty Images)

現役克羅地亞隊球星主要有:效力於皇馬的莫德里奇和效力於熱刺的佩里西奇。莫德里奇已37歲高齡,體能是他面臨的最大挑戰,本屆世界盃必將成為他的絕唱。

37歲老將莫德里奇,身為克羅地亞隊隊長,本屆世界盃將是他的絕唱。(Christian Hofer/Getty Images)

三、摩洛哥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隊五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分別是1970年、1986年、1994年、1998年和2018年,其中1986年世界盃成績最好。當年他們小組賽力壓英格蘭、葡萄牙和波蘭三強,以小組頭名晉級,成為歷史上首支獲得小組第一的非洲球隊;然而淘汰賽中,摩洛哥不敵最後獲得亞軍的西德隊,止步16強。

本屆世界盃非洲區預選賽,摩洛哥隊擊敗剛果隊後晉級。而在F組裡,比利時隊實力最強,克羅地亞次之,「亞特拉斯雄獅」如想時隔36年再次闖入淘汰賽,難度不小。

2018年6月20日,2018世界盃,「亞特拉斯雄獅」摩洛哥隊VS葡萄牙隊時首發11人。(Dean Mouhtaropoulos/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摩洛哥隊主教練是本國人瓦拉德·雷格拉吉,今年47歲。由於前任國家隊主教練與球員關係不合,他成為「救火隊員」,今年8月剛剛走馬上任。

摩洛哥隊主教練瓦拉德·雷格拉吉扮演「救火隊員」角色,今年8月剛剛執掌帥印。(MUSTAFA ABUMUNES/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役摩洛哥隊主要球星有:效力於切爾西隊的齊耶赫,司職前腰,他代表摩洛哥隊出場29次,打入15球,是球隊主要得分手。

目前效力於切爾西隊的齊耶赫,是摩洛哥隊的主要得分手。(Photo by Fran Santiago/Getty Images)

四、加拿大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楓葉紅軍」加拿大隊只參加過1986年世界盃的比賽,當年小組賽上他們三戰盡墨,一球未進,就此結束當年世界盃之旅。

本屆世界盃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預選賽,加拿大隊表現出色,力壓墨西哥隊以小組第一的成績強勢晉級。這表明,近年來加拿大隊實力有明顯提升,已經可與世界一流強隊一爭高下,未來可期。

加拿大隊在主教練約翰·赫德曼的調教下,實力穩步提高,獲得2022世界盃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預選賽頭名。(MARVIN RECINOS/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加拿大隊主教練是英國人約翰·赫德曼,今年47歲,從2018年開始接管加拿大隊帥印。

此前,他帶領加拿大女足殺入2015年女子世界盃8強並獲得兩屆奧運會(2012年、2016年)銅牌,把名不見經傳的加拿大隊帶入世界頂尖球隊行列。由於其帶隊成績出色,加拿大足協讓其接管男足。自此男足整體水平也開始穩步提高,他也成為首位帶領同一國家男足和女足闖入世界盃的主教練。

約翰·赫德曼成功率領加拿大隊入圍2022世界盃決賽圈,並使「楓葉紅軍」的實力穩步提升。(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現役加拿大隊主要球星有:效力於拜仁慕尼黑隊的邊後衛阿方索·戴維斯。然而他在德甲比賽中肌肉撕裂,目前正在養傷。11月13日,加拿大隊公布的26人世界盃出征球員名單中,阿方索·戴維斯赫然在列,然而他能否在世界盃上登場尚未可知。

加拿大隊頭號球星阿方索·戴維斯,目前效力於德甲豪門拜仁慕尼黑隊。(Hector Vivas/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