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集結 H組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20日訊】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比賽即將拉開戰幕,32支國家隊都已集結完畢,靜待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為了讓球迷們了解這32支參賽球隊,新唐人將逐一解讀各隊世界盃上的歷史表現、主教練和現役球員狀況。

H組:葡萄牙、烏拉圭、韓國、加納

一、葡萄牙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1966年世界盃,葡萄牙隊在球星尤西比奧的帶領下獲得季軍,這是球隊歷史上的最好戰績,尤西比奧也以打入9粒進球而榮膺那屆盃賽最佳射手。然而此後直到20世紀末,葡萄牙隊成績低迷,僅僅在1986年入圍過世界盃決賽圈,並且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

風水輪流轉,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自從90年代中期,以菲戈、保萊塔、魯伊·科斯塔、保羅·索薩為首的一批年輕球員迅速成長為葡萄牙隊的「黃金一代」,他們成名於2000年歐洲盃,但最應該出成績的2002年世界盃卻陰溝翻船,小組賽2:3不敵美國隊,0:1不敵東道主韓國隊,被淘汰出局。

四年之後,「黃金一代」雖呈落日餘暉之象,但依然展現出強大的進攻力,最終以世界盃殿軍的成績落幕。也是在2006年,克里斯蒂亞諾·羅納爾多開始嶄露頭角,開啟了葡萄牙隊以其為核心的「C羅時代」。

2006年世界盃,葡萄牙隊「黃金一代」落幕。(Clive Mason/Getty Images)

此後葡萄牙隊在世界盃上的表現乏善可陳,C羅一人孤掌難鳴。但是C羅還是帶領葡萄牙隊奪得2016年歐洲盃和2019年歐足聯國家聯賽冠軍,成功登上歐洲之巔。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葡萄牙隊遇到了塞爾維亞隊的強力挑戰,小組賽主客場1負1平,只能以小組第二的身分取得附加賽資格;附加賽中淘汰土耳其和北馬其頓隊而晉級。

世界盃分組抽籤中與烏拉圭、韓國、加納同組,這一組四隊的實力差距並不大。葡萄牙與烏拉圭的實力稍強,可謂不分伯仲,韓國和加納也不容小覷。賽程上葡萄牙首場比賽沒有遇到最強的烏拉圭隊,比較有利,可以逐步進入比賽狀態。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葡萄牙隊主教練是本國人費爾南多·桑托斯,今年68歲。2014年9月在歐洲盃預選賽上,桑托斯臨危受命,此後率隊勇奪2016歐洲盃和2019歐足聯國家聯賽冠軍,功勛卓著。他能否在本屆世界盃上再創輝煌,值得球迷期待。

葡萄牙隊功勛老帥,葡萄牙人費爾南多·桑托斯。(PATRICIA DE MELO MOREIRA/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役比利時隊的球星主要有:C羅、佩佩、布魯諾·費爾南德斯、貝爾納多·席爾瓦。然而C羅37歲,佩佩39歲,雖是球隊的精神領袖,但都已過巔峰期。而效力於曼市雙雄的布魯諾·費爾南德斯(曼聯)、貝爾納多·席爾瓦(曼城)將成為葡萄牙隊前進的主要動力。

貝爾納多·席爾瓦(左)、布魯諾·費爾南德斯(右)是葡萄牙隊中場雙引擎。(Getty Images/新唐人合成)

二、烏拉圭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在上世紀的前50年,烏拉圭隊可謂稱霸足壇,1930年和1950年兩奪世界盃冠軍。然而1934年和1938年,世界盃在歐洲大陸舉辦,烏拉圭拒絕參賽;1942年和1946年,世界盃因二戰而停辦,因此烏拉圭隊的足球統治力並未充分顯現。自從1954年,烏拉圭隊首次在世界盃上輸給匈牙利隊後,日漸衰落,逐步退出世界強隊之林。

近年來,烏拉圭隊的世界盃戰績依然不溫不火,只有在2010年獲得過殿軍,而球星蘇亞雷斯在8強戰中「捨身」助球隊晉級,這戲劇性的一幕永遠地被記入世界盃史冊。

當年烏拉圭隊8強淘汰賽遇到加納隊,雙方90分鐘戰成1比1平。加時賽最後1分鐘,加納隊的頭球馬上就要越過烏拉圭隊的球門線,此時門將已鞭長莫及,就在千鈞一發之際,站在球門線上的蘇亞雷斯急中生智,故意用手將球擋出,以自己被紅牌罰下、球隊被處以極刑的代價換取一線生機。上天垂憐烏拉圭,加納隊吉安射失點球,未能一錘定音。最終雙方互射點球決勝,烏拉圭門將穆斯萊拉高接低擋,撲出對手2個點球,助球隊時隔40年後再次躋身世界盃4強。

2010年世界盃1/4決賽烏拉圭VS加納,加時賽最後1分鐘,烏拉圭隊前鋒蘇亞雷斯故意用手將加納隊的必進球擋出瞬間。(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本屆世界盃南美區預選賽,烏拉圭隊排在巴西、阿根廷之後名列第三而直接晉級。分組抽籤與韓國隊和加納隊同組,可謂不是冤家不聚首。這兩支球隊正是2010年世界盃淘汰賽中,烏拉圭隊先後擊敗的球隊。12年一個輪迴,不知此番交戰結果又當如何。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烏拉圭隊主教練是本國人迭戈·阿隆索,今年47歲,從2021年起執掌球隊帥印。

2022卡塔爾世界盃,烏拉圭國家足球隊主教練迭戈·阿隆索。(Photo by PABLO PORCIUNCULA/AFP via Getty Images)

現役烏拉圭隊球星主要有:效力於利物浦的努涅斯;效力於皇馬的巴爾韋德;效力於巴薩的羅納德·阿勞霍;以及兩位35歲的老將蘇亞雷斯、卡瓦尼。23歲的努涅斯本賽季在利物浦隊的發揮日趨穩定,將逐漸接班老大哥蘇亞雷斯和卡瓦尼,成為球隊攻城拔寨的箭頭人物。

烏拉圭隊新秀,23歲的努涅斯將接班蘇亞雷斯和卡瓦尼,成為未來烏拉圭隊鋒線的主要得分手。(Marcelo Endelli/Getty Images)

三、韓國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太極虎」韓國隊是亞洲足壇的常青樹,自從1986年入圍世界盃決賽圈以來從未缺席,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上,憑藉主場之利歷史性地獲得第四名,是韓國隊的最好表現。

當年「太極虎」陣中黃善洪、洪明甫、朴智星等球星能征善戰,作風頑強。小組賽勝波蘭、平美國、勝葡萄牙,以小組第一身分出線;16強加時賽,依靠安貞煥的金球,2比1絕殺意大利隊;8強淘汰賽通過互射點球擊敗西班牙隊,躋身4強。雖然半決賽1球小負德國隊,季軍戰2比3不敵土耳其隊,但已經超越1966年世界盃的朝鮮隊,開創亞洲球隊在世界盃上的最好成績。

2002年世界盃,「太極虎」開創亞洲球隊在世界盃史上最好成績,獲得第四名。(Ben Radford/Getty Images)

本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韓國隊以小組第二的身分直接晉級,連續10屆打入世界盃決賽圈。儘管韓國隊在亞洲球隊中出類拔萃,但是葡萄牙隊和烏拉圭隊實力強勁,想要出線絕非易事。目前隊中的絕對領袖孫興慜面部骨折,競技狀態存疑,給韓國隊前進之路蒙上一層陰影。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韓國隊主教練是葡萄牙人保羅·本托,今年53歲,從2018年起執掌韓國隊教鞭。

2022卡塔爾世界盃,韓國國家隊主教練葡萄牙人保羅·本托。(Han Myung-Gu/Getty Images)

現役韓國隊主要球星有:效力於托特納姆熱刺隊的鋒線殺手孫興慜,效力於那不勒斯隊的后防中堅金玟哉。孫興慜是球隊的主要射手,儘管在歐冠小組賽對陣馬賽隊的比賽中面部骨折,但他一直戴面罩進行賽前訓練,求戰意願強烈。好在H組的比賽賽程靠後,孫興慜仍有時間恢復傷勢,而能否上場還需根據隊醫診斷。

韓國隊的絕對領袖和主要得分手孫興慜。(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四、加納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加納隊在世界盃歷史上最好成績是2010年時闖入8強。當年小組賽上,球隊以淨胜球的優勢力壓澳大利亞隊,排名小組第二而晉級淘汰賽;16強戰2:1險勝美國;8強戰對陣烏拉圭,加納隊本有機會創造非洲球隊傳入世界盃4強的歷史,然而加時賽最後1分鐘,吉安射失點球,最終球隊倒在點球決戰而遺憾出局。

2010年世界盃,加納隊險些創造非洲球隊的歷史打入4強。(Photo by 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本屆世界盃非洲區預選賽,加納隊依靠客場進球多的優勢,淘汰比自己世界排名更高的尼日利亞隊艱難晉級。儘管H組裡,加納隊是本屆盃賽32強中世界排名最低的球隊,賽前最不被看好,但是非洲球隊經常遇強則強,超水平發揮,此次又遇到12年前的「冤家」,或許會讓人們眼前一亮。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加納隊主教練是德裔加納人奧托·阿多,今年47歲,從2022年初擔任主帥,帶隊淘汰尼日利亞而入圍世界盃決賽圈。

2022卡塔爾世界盃,加納國家足球隊主教練奧托·阿多。(Koji Watanabe/Getty Images)

現役加納隊主要球星有:效力於英超勁旅阿森納隊的托馬斯·帕蒂,他是球隊主力后腰,本賽季阿森納能夠排名英超榜首,帕蒂功不可沒,他已經逐漸成長為世界級的球星。

加納隊的中場悍將托馬斯·帕蒂,已經逐漸成長為世界級球星。(GIUSEPPE CACACE/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