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卡塔爾世界盃32強集結 C組一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距離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正式開幕還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32支國家隊都已集結完畢,靜待這四年一度的足球盛典。在世界盃開賽前,為了讓球迷們大致了解這32支參賽球隊,我們將按照A組至H組的順序,逐一解讀各隊世界盃上的歷史表現、主教練和現役球員狀況。

C組:阿根廷隊、墨西哥隊、波蘭隊、沙特阿拉伯隊

一、阿根廷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阿根廷隊從1974年世界盃開始,年年晉級世界盃決賽圈,還在1978年和1986年兩奪世界盃冠軍。

1978年阿根廷坐擁主場之利,決賽時對陣克魯伊夫領銜的荷蘭隊,通過加時賽阿根廷隊連入兩球,最終以3:1的比分首次捧盃。

1986年,球王馬拉多納正值巔峰之時,1/4決賽對陣英格蘭隊,馬拉多納用「上帝之手」首開紀錄;此後又從中圈帶球擺脫5名英格蘭隊球員的鏟搶圍堵,長途奔襲再入一球,此球後來被球迷評選為「世紀最佳進球」。憑藉馬拉多納的巔峰之作,阿根廷隊1/4決賽2:1險勝英格蘭隊,並最終在決賽中3:2戰勝擁有魯梅尼格、馬特烏斯的德國隊,第二次舉起大力神盃。

2014年世界盃,阿根廷隊中前場陣容中,梅西、阿奎羅、伊瓜因、馬斯切拉諾、迪馬利亞等等眾多球星都在當打之年,阿根廷隊再次闖入世界盃決賽,但最終加時賽時丟球,遺憾地以0:1不敵德國隊,屈居亞軍。

本屆世界盃預選賽上,阿根廷以南美賽區第二的成績再次直接晉級。儘管當年的球星中只剩下梅西和迪馬利亞還未退役,但沒有哪個球隊敢小看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隊。小組中除了墨西哥隊具備一定實力,波蘭隊和沙特隊估計很難對阿根廷隊造成威脅。

2021年7月10日,2021美洲盃決賽阿根廷隊VS巴西隊,阿根廷隊首發11人。(CARL DE SOUZA/AFP via 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阿根廷隊的主教練是阿根廷人利昂內爾·斯卡洛尼,今年48歲,他2018年起執掌國家隊帥印,帶隊獲得2021年美洲盃冠軍。值得一提的是,阿根廷隊自從2019年美洲盃半決賽0:2輸給巴西隊以來,已經保持了35場國際賽事不敗,如果世界盃3場小組賽阿根廷隊能夠繼續保持不敗,將會打破意大利隊37場國際比賽不敗的紀錄。

現役阿根廷隊球星主要有:效力於巴黎聖日耳曼隊的利昂內爾·梅西、國際米蘭隊的勞塔羅·馬丁內斯、尤文圖斯隊的安赫爾·迪馬利亞,梅西和馬丁內斯都將成為本屆世界盃金靴的有力爭奪者。

2021年美洲盃決賽中,阿根廷隊戰勝巴西隊獲得冠軍,梅西慶祝自己獲得的首座美洲盃獎盃。(CARL DE SOUZA/AFP via Getty Images)

二、墨西哥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墨西哥隊也是世界盃決賽圈的常客,由於其實力在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區鶴立雞群,從1994年世界盃起,每屆世界盃都有墨西哥隊的身影,而且其每次都能從小組賽中突圍,但又都止步於16強。

本屆世界盃預選賽,墨西哥隊以中北美洲和加勒比海賽區第二的成績直接晉級決賽圈,並被分在C組。墨西哥隊想要從C組出線,其主要競爭對手是阿根廷隊和波蘭隊。看看今年世界盃上,墨西哥隊能否打破16強戰被淘汰的怪圈,更進一步。

2022年3月27日,2022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賽區卡塔爾世界盃預選賽,墨西哥隊VS洪都拉斯隊,墨西哥隊首發11人。(Jorge Cabrera/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墨西哥隊的主教練是阿根廷人赫拉多·馬蒂諾,今年59歲,自2019年起率領墨西哥隊。在2021年中北美洲金盃決賽中,不敵美國隊而獲得亞軍。

現役墨西哥隊球員中,效力於那不勒斯隊的邊鋒伊爾文·洛薩諾,將是墨西哥隊鋒線上的箭頭人物。

三、波蘭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波蘭隊曾在1974年和1982年的世界盃上兩次獲得季軍,那時的波蘭隊著實是一支世界頂級強隊,其隊內射手格熱戈日·拉托以7粒進球榮膺1974年世界盃金靴。此外,波蘭隊還曾獲得1972年奧運會足球比賽的金牌。

然而從20世紀80年代起,波蘭隊逐步走向沒落。近年來,波蘭隊雖然曾出現在2002年、2006年和2018年的世界盃小組賽,但都只是陪太子讀書的角色。

本屆世界盃歐洲區預選賽上,波蘭隊與英格蘭隊分在一組,以小組第二的身分獲得參加歐洲區附加賽資格。在附加賽上,波蘭隊2:0擊敗瑞典隊,成功入圍世界盃。

2018年6月24日,上屆世界盃小組賽波蘭隊VS哥倫比亞隊,波蘭隊首發11人。(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波蘭隊的主教練是波蘭人切斯瓦夫·米希涅維奇,今年52歲,2022年初從葡萄牙人保羅·索薩手中接過波蘭隊教鞭。

現役波蘭隊球員中,最著名的球星莫過於在巴塞羅那隊效力的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其在本賽季11輪西甲聯賽中打入12粒進球,狀態十分火熱。萊萬多夫斯基今年已經34歲,因此這屆世界盃應是他的絕唱。他要想爭奪本屆世界盃的金靴獎,還得取決於波蘭隊能夠在世界盃走多遠。

2022年9月25日,歐洲國家聯賽中波蘭隊VS威爾士隊,波蘭前鋒萊萬多夫斯基在比賽中。(Dan Mullan/Getty Images)

四、沙特阿拉伯隊

1、歷屆世界盃表現

1994年世界盃,沙特阿拉伯隊首次入圍世界盃決賽圈,並取得世界盃16強的好成績。當時在小組賽中沙特隊勝比利時和摩洛哥,輸荷蘭,三戰2勝1負積6分,以小組第二晉級淘汰賽,令人刮目相看,此後在淘汰賽中1:3不敵瑞典隊而結束了世界盃之旅。

然而那屆世界盃後,沙特隊還入圍1998年、2002年、2006年和2018年的世界盃,但是都未能再從小組賽中突圍。

本屆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沙特隊力壓日本隊以小組第一的成績直接晉級世界盃決賽圈。由於今年的世界盃首次在中東國家舉辦,沙特隊具備得天獨厚的地利優勢。根據卡塔爾官方披露的世界盃門票銷售情況,沙特阿拉伯是購買球票最多的國家之一,因此本屆世界盃可以看作是沙特隊半個主場,其能否藉此再次晉級淘汰賽值得期待。

2021年11月11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沙特隊VS澳大利亞隊,沙特隊首發11人。(Mark Kolbe/Getty Images)

2、主教練和現役隊員

沙特隊的主教練是法國人埃爾韋·勒納爾,今年54歲。他是目前唯一一位率領兩支不同國家的足球隊(贊比亞隊2012年、科特迪瓦隊2015年)奪得非洲盃的主教練。2019年起,他開始執掌沙特阿拉伯隊帥印。

現役沙特隊的球員,全部在沙特阿拉伯的足球俱樂部踢球,沒有知名球員。

(責任編輯:葉誠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