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奧運吉祥物在中國製造挨轟:對法企的侮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1月18日訊】2024年巴黎奧運會吉祥物弗里吉」(Phryges)因被曝光絕大多數在中國製造,只有8%在法國生產,被業界炮轟是「對所有法國企業的侮辱」。

法國奧運籌委會本週公布吉祥物弗里吉」樣貌,其象徵解放奴隸、自由及於法國大革命期間參與革命人士佩戴的「弗里吉亞無邊便帽」(Phrygian Caps)。奧運品牌總監朱莉.馬蒂凱因(Julie Matikhine)說,她期望「弗里吉」能道出法國的精神。

這些吉祥物由法國公司Gipsy Toys和Doudou et Compagnie製造。他們使用法國布列塔尼地區(Brittany)開發的面料,在中國生產奧運玩偶。但只有大約8%的吉祥物會在法國製造。

道德企業主協會(Ethic business owners’ association)譴責這是「對所有法國企業的侮辱」,並稱現在仍有時間在國內生產需要的數百萬件玩偶。

法國政府發言人奧利維耶.韋朗(Olivier Veran)週四(11月17日)表示,「我很希望能這樣做,我們正努力讓法國能在數個月內擁有可生產200萬個娃娃的原料和工廠,但事實就是我們現在做不到。」

韋朗說,在中國製造法國奧運吉祥物是「一個結構性問題,因為多年來法國已失去許多工廠」。

法國生態和領土部部長克里斯托夫.巴蒂埃(Christophe Béchu)表示,外包的決定是個「問題」,他相信「距離奧運開幕,我們還有幾個月時間可以改正這個問題」。

巴黎奧運運籌會為此辯稱,吉祥物相關玩具幾乎都是在中國製造,「這就跟在法國銷售的絕大多數玩具一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