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奧運冠軍賣金牌舉家移民 網友:登上最後逃生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近日有中國的財經作者發文,披露了奧運舉重冠軍陳曉敏出售金牌並舉家移民澳大利亞的情況,引起網民關注。有網友讚其明智,登上了「最後逃生船」。

中國財經作者的公眾號「稅醒了」7月24日在中國大陸門戶網站網易上發文,講述了中國舉重奧運冠軍陳曉敏早年間拍賣金牌及後來舉家移民海外的經歷。

據該文透露,陳曉敏在2000年悉尼奧運會上奪得女子舉重63公斤級冠軍後,於2003開始拍賣其體育職業生涯中獲得的所有獎牌,總計收入399萬元(人民幣 下同),其中她的奧運金牌拍出了128萬元的高價。陳曉敏先在國內用賣獎牌的錢捐建了數所「希望小學」,然後大約在2006年攜全家移民澳大利亞。她在澳大利亞從事移民生意,同時也在投資,事業搞得風生水起。

文章最後稱讚陳曉敏體育賽事上取得輝煌戰績後能夠果斷激流勇退,在異國他鄉展開了另一段精采的人生之旅,其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此文發表後得到眾多網民的轉載和評論。但10萬則留言中,僅有850則留言得以保存,大量網友的留言被中共網管刪帖。

自由亞洲電台在相關報導中援引推特上的網民留言,讚陳曉明此舉相當明智,因為她搭上的是「泰坦尼克最後一條救生船」。

澳大利亞時評人皇甫靜在接受自由亞洲電台的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的不斷下滑使得不少中國民眾感到絕望,許多人想要移居海外,但這扇門基本上已經被北京當局關上了。他分析說,與女網運動員彭帥相比,陳曉敏更顯高明,她早就看穿舉國體制下中國體育的骯髒黑暗,終歸選擇了逃離中國

皇甫靜還提到了中共治下的體壇濫用興奮劑的黑幕,而陳曉敏拿奧運金牌的時期正是中國體壇服用興奮劑的「全盛時期」,她也是受害者之一。雖然她沒有勇氣站出來揭露這些黑幕,但她想要與中共切割,對很多被中共操縱的運動員起到了一個非常好的示範作用。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