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奥运吉祥物在中国制造挨轰:对法企的侮辱!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1月18日讯】2024年巴黎奥运会吉祥物弗里吉”(Phryges)因被曝光绝大多数在中国制造,只有8%在法国生产,被业界炮轰是“对所有法国企业的侮辱”。

法国奥运筹委会本周公布吉祥物弗里吉”样貌,其象征解放奴隶、自由及于法国大革命期间参与革命人士佩戴的“弗里吉亚无边便帽”(Phrygian Caps)。奥运品牌总监朱莉.马蒂凯因(Julie Matikhine)说,她期望“弗里吉”能道出法国的精神。

这些吉祥物由法国公司Gipsy Toys和Doudou et Compagnie制造。他们使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Brittany)开发的面料,在中国生产奥运玩偶。但只有大约8%的吉祥物会在法国制造。

道德企业主协会(Ethic business owners’ association)谴责这是“对所有法国企业的侮辱”,并称现在仍有时间在国内生产需要的数百万件玩偶。

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耶.韦朗(Olivier Veran)周四(11月17日)表示,“我很希望能这样做,我们正努力让法国能在数个月内拥有可生产200万个娃娃的原料和工厂,但事实就是我们现在做不到。”

韦朗说,在中国制造法国奥运吉祥物是“一个结构性问题,因为多年来法国已失去许多工厂”。

法国生态和领土部部长克里斯托夫.巴蒂埃(Christophe Béchu)表示,外包的决定是个“问题”,他相信“距离奥运开幕,我们还有几个月时间可以改正这个问题”。

巴黎奥运运筹会为此辩称,吉祥物相关玩具几乎都是在中国制造,“这就跟在法国销售的绝大多数玩具一样”。

(记者陈北晨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