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男排倒數第一 失奧運資格賽主動權登熱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2日訊】9月12日,有關「中國男排失去奧運資格賽主動權」的話題登上熱搜榜。網民熱議:「參加也是沒戲的、不思進取、省了一筆差旅費」。中國男排在2022年世界男排世錦賽中,在所有參賽球隊中排名倒數第一。

綜合陸媒報導,2022年世界男排錦標賽當地時間9月11日在波蘭落下帷幕,意大利男排時隔24年再奪世錦賽冠軍。隨後,國際排聯更新男排最新世界排名

排名前五位的分別是波蘭、意大利、法國、巴西、俄羅斯,中國男排世界排名第26位,在所有參賽球隊中排名倒數第一。

根據國際奧委會公布的2024年巴黎奧運會室內排球項目比賽資格規定,除東道主法國外,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隊將出戰巴黎奧運資格賽

按照這個排名,中國男排已失去巴黎奧運會資格賽,除非有其他隊伍退出或被禁賽。在此次世錦賽中,中國男排小組賽全敗出局,未獲得一局比賽勝利。

9月12日,有關「中國男排失去奧運資格賽主動權」的話題登上熱搜榜,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調侃說,「自己不爭氣,等著別人禁賽,笑死。」「前25名都禁賽,中國隊有望拿冠軍。」

有大陸網民表示,「本來實力就有差距,也沒什麼好說的。」「沒什麼好失望的,從未期待過。」「男子三大球(足球、排球、籃球)共同如此。」

「要想進奧運會資格賽,靠的是自己去爭取,而不是指望哪個國家退賽或禁賽,不然去了也是輸的一塌糊塗。」

「挺好的,又給國家省了一筆開支。這種實力就算參加了也是打醬油的。」

「這標題感覺自己好像每屆都參加似的,實際連續五屆都沒有獲得參賽資格。」

「技不如人這沒有辦法,也不是一時半會能提高的。只是即便有資格會咋樣?跟世錦賽一樣,進去轉一圈然後就回來了······ 」

本屆世界聯賽原定於8月26日至9月11日在俄羅斯舉行。因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國際排球總會於3月1日發表「已撤銷俄羅斯的主辦資格,會另外尋找能夠接手主辦的國家」的聲明。同時宣布取消俄羅斯和白俄羅斯參加國際和洲際賽事的資格。

國際排球總會在4月15日公布由波蘭及斯洛維尼亞共同主辦本屆世界聯賽。俄羅斯被取消資格後,由中國男排取代。

(記者李恩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