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廚師界小奧運 易牙美食文化節重技藝傳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8日訊】享有台灣廚藝界小奧運之稱的高雄易牙美食文化節,今年邁入第25屆,每年都吸引全台灣好幾百位業界廚師及學校學生參賽,除了傳承中華美食文化,也希望讓好廚德廚藝延續下去。

擺在蒸籠上的蒸餃和小籠包,看起來美味可口,讓人食指大動,還有仿真蛋糕的中式麵點,大大考驗比賽選手的功夫。

易牙美食文化節評審何國熙:「這一屆的鮮奶油比較特別是,我們要展現有點像中餐,就是包子的一個手法,其實你會看到我們是一個仿真蛋糕。」

比賽選手林羽潔:「讓我學習到鮮奶油的技巧,因為其實這東西不是一兩天就可以練起來的,是要花時間下去做的。」

高雄市易牙廚藝學會理事徐顏緯:「(易牙美食文化節)它的主旨就是讓全國的一些廚子(師)、學生可以得到傳承。」

長長一整條展示桌上,擺滿了學生及職業選手參賽的作品,有美麗色彩的果凍花、翻糖美學展示,還有創意套餐和老麵種麵包競賽等,除了比廚藝,也互相切磋交流。

比賽選手郭佩宜:「來這邊也是可以看其他學生(作品)做交流,然後看到其他學生的作品,然後我們也學習滿多的。」

連鎖餐飲業執行長吳萬帝:「能夠凝聚所有我們餐飲界的廚師,小廚師、大廚師都有,大家會互相交流,會把所有的功夫都傳承下去。」

台灣公益廚師協會常務理事周瑞麟:「帶來廚師們大家相聚在一起菜色交流,還有大家廚師的一些見面,大家歡喜在一起,有傳承尊師重道的一個意義。」

易牙美食節,屬於全台的美食節慶,結合飲食及觀光,每年都有職業人士及學生前來參賽觀摩,高雄市勞工局及在地民代們也大力支持,讓中華美食文化更加發揚光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