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8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西南大學教授徐松岩遭學生「信息員」問話

重慶西南大學教授、希臘史專家徐松岩,10月27日在新浪微博發帖說,他26日上課,有自稱是「信息員」的學生未經他允許偷聽了課程,並通知他準備匯報。消息引起網民關注,有人說「文革」告密風又來了。不過,徐松岩微博帖文和網友評論隨後都被刪除,西南大學教務處則稱「不清楚事件」。

南京市民與警方理論 突被按倒

10月27日,南京一個小區門口,一名男性市民疑似想出小區,與警方理論,過程中被突然多名警察按倒在地,並用電線捆綁。

湖北維權人士鮑乃剛刑滿獲釋 無法回家

湖北京山維權人士鮑乃剛,遭中共以尋釁滋事罪判刑4年,10月15日刑滿出獄,由於正值中共二十大前夕,京山市當局不允許回家,直接將他關進京山市宋河鎮賓館軟禁。

四川南充跨區活動上班回家都需證明

四川南充爆發疫情,當局10月25日發通知說,所有單位和做生意的門面,都暫停營業,區與區之間沒有有效證明不能通行。網上視頻顯示,有民眾上班和回家,都因沒有證明被攔截,即使做了核酸也不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