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0月2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4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安徽異見人士沈良慶因二十大被軟禁

安徽異見人士、前檢察官沈良慶,因中共二十大,10月15日被國保帶走軟禁在合肥附近的廬江縣。他10月21日發文說,國保要求他在文章中不要涉及共產黨。他則質問:「不談共產黨談誰。迫害我幾十年的是共產黨,株連無辜,連我兒子都不放過的也是共產黨。這梁子早就結下了。黨國拿我當敵人對待,我當然視黨國如寇讎。」

被控尋釁滋事 湖北訪民帥仁兵案將開庭

湖北維權人士帥仁兵,因遭政府暴力強拆導致家破人亡而長期上訪,過程中,屢遭當局打壓。今年4月5日他再次進京打工並維權,結果當天被綁架回潛江,之後被以涉嫌「尋釁滋事罪」刑拘和起訴。10月21日,潛江市法院口頭通知律師,說案件10月26日將在潛江法院開庭。

寧夏果農北京上訪被行政拘留14天

寧夏中寧縣白馬鄉果農王傑,因遭當地政府以黑社會手段破壞生產,10月19日,到中共國家信訪局上訪,但被信訪局交給地方維穩人員,被強行帶回寧夏後,被判行政拘留14天。由於拘留所拒絕接收,王傑被帶到隔離點執行拘留。

長春醫療事故受害者起訴公安濫用職權

長春市民趙利春,因在當地軍隊461醫院做「o」型腿矯形手術,發生嚴重醫療事故而重度殘疾,但賠償方案一直沒有落實。她爲此上訪多年,過程中,多次遭到寬城區警方的截訪與維穩。趙利春最近將寬城公安分局告上法院,指控他們濫用職權。案件10月21日,在長春寬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法官沒有當庭宣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