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忙洗白 胡錦濤驚天一掙 戳中共三重畫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被架走一事餘波未了,中共中宣部忙於滅火。網上再傳胡錦濤當時離場後又現身,父子倆也在官媒同日「露面」。分析認為這是中共一貫的洗白伎倆。

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胡錦濤在眾目睽睽下被強行帶離會場,多家外媒曝光現場視頻畫面,引發高度關注,但國內媒體禁言。

連日來,中共宣傳部動作頻頻。先是說胡錦濤因身體健康原因離場,後來網絡又傳出胡錦濤在此後返回現場,但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證實造假。

26日,胡錦濤父子在官媒同日現身。

觀察人士指出,這一系列動作,是中共一貫的洗白伎倆,讓被懷疑遭到「特殊對待」的當事人所謂出來「現身說法」,來進行洗地。

資深媒體人大宇:「這是中共慣用的解決爭議事件的伎倆,最後的目的是讓事件不了了之。就像徐州鐵鏈女的下落,唐山女子的生死,彭帥爆料張高麗之後的安危,至今對公眾來說都是謎。」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中共那邊這些媒體也好,還是海外的媒體也好,五毛呀這些親共人士,都不約而同的出來洗地,正好說明呢,這個事情絕對對中共來說,是一個極大的醜聞。」

謝田指出,雖然胡錦濤父子目前看似無恙,但難保日後也無恙。

謝田:「中共當然它如果現在馬上就把胡海峰、胡錦濤的兒子拿下來;或把胡錦濤就是說囚制了,這正好又坐實了海外這些推測。但是我相信胡海峰和胡錦濤本人,他們一定是被在控制之下,等這一段風聲過去以後,胡錦濤、胡海峰一定會被處置。還不光是這兩人,它是整個團派裡邊的,就是共青團派這些,很多很多高官,都會得到一種血洗的一個處理。」

而在體制內常有消息渠道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透露,胡錦濤被架走的時候,現場沒有其他官員敢站起來。是因為在二十大會議之前,習近平的手下丁薛祥向人們傳達了「老大」的要求。會議期間,除非習近平先站起來,否則任何人不許先站起來。這是死規定、鐵命令,都必須遵守。

大宇:「這道會前的命令,主要應該是為了彰顯習近平所謂的『一尊』地位,但是卻在胡錦濤被強制離場的過程中,產生了另外的效果。所有人在座位上都呆若木雞、一動不動。哪怕眼前泰山崩落,也不能壞了政治規矩。這種腐朽的氣氛,充溢著濃濃的殭屍政黨末日的氣息。」

謝田教授認為,西方媒體不經意地撲捉到了中共官場內鬥的驚人一幕。胡錦濤的驚天一掙,戳開了中共的三層畫皮。

謝田:「第一個呢,當然我們知道中共宣傳什麼『全過程民主、公平的選舉、人民當家作主』,這次被這個事情證明是根本是子虛烏有。

第二層呢,中共宣傳的什麼『盛世』、『和諧』,現在其實都在胡錦濤被架出去的過程中展現無遺。實際上在全世界媒體和輿論面前出現這種暴力的行徑,讓中共所有的宣傳都失去了效力。

第三層呢,我認為呢,你可以看到胡錦濤被架出去的時候,每一個人好像都是冷血似的把中共和整個體制內的中共的高層官員,他們那種泯滅人性,冷血殘酷,無情的自保,噤若寒蟬,這種完全沒有了直接自由的慘象呢,展現在世人面前,我覺得這實際上也預示了中共這個專制大廈很快就會崩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