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被架離會場後 父子首次雙雙「露面」 透何信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中共二十大閉幕式上,中共前國家主席胡錦濤,被強行架離會場的事件,引發輿論譁然,不少人猜測背後的原因,並關注胡錦濤父子的下落和動向。10月26日,胡錦濤和兒子胡海峰,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引發關注。

中共官媒26日報導,胡錦濤對中共前河南省委書記徐光春去世表示慰問,同時發出哀悼的還有習近平等一眾中共現任及退休高層。

這是胡錦濤在二十大閉幕式上被強制帶離會場後,名字首次出現在黨媒報導中,疑似有意打破之前的被封殺傳言。

但觀察人士認為,胡錦濤並沒有真正露面,黨媒的排名也出現異常。

《大紀元時報》專欄作家王赫:「以往的類似場合,像胡錦濤這種前黨魁,他們的排名是放在現任政治局常委的後面,但是這次的排名,他們是放在現任政治局委員的後面,就是他們又被降級了。那麼對老人政治這一塊,也進行了清退。」

同一天,浙江省麗水市官網要聞顯示,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出席了麗水市委常委會議,作為麗水市委書記主持會議,並傳達所謂的「二十大精神」,表示要堅決擁護「兩個確立」。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認為,胡海峰的露面,減少了胡錦濤因為政治衝突,被帶離會場的可能性。

中美時政專家 歷史文化學者章天亮:「如果胡錦濤和習近平之間鬧掰了,胡海峰他是要儘量被官方冷藏,不會讓他經常露面的。所以我不得不把胡錦濤當時可能是因為間歇性老年癡呆的發作而離場的概率,再次提升一點。」

王赫認為,由於中共政治的黑箱操作,胡錦濤被帶離會場的真正原因目前仍很難判斷。但胡錦濤事件卻曝光出中共生態的邪惡內幕。

王赫:「胡錦濤是個老領導,不管什麼原因,他離開主席台的時候,主席台上其他的人就像沒看到一樣,沒有任何一個人出於人之常情對他有所表示,這就是說整個中共最高層它的人際關係,人倫道德已經全部崩潰了。大家眼裡只有什麼權力、利益,只有規則,那麼這樣的黨,沒有任何的人性,它還有存在的必要嗎?」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