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期选举激战酣 共和党:若夺众院抗共更强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29日讯】距离美国中期选举不到两个星期。有美国媒体披露,如果共和党人夺回众院,将更加强硬地对待中共。

在乔治亚州,共和党候选人、前橄榄球运动员赫歇尔·沃克正在向国会参议员席位发起冲击。已有不少共和党重量级人物出面为他站台。

资深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我在这里支持我的朋友,他将成为代表乔治亚州的杰出参议员,他就是了不起的赫歇尔·沃克。”

沃克是前总统川普的坚定支持者,在选战中,他强调自己的基督教信仰,但同时也陷入堕胎丑闻。

指控者Jane Doe:“赫歇尔·沃克说他反对女性堕胎,但是他曾施压我堕胎。”

沃克则坚称,这些丑闻是针对他的政治攻击。

在另一个关键摇摆州宾州,民主党参议员候选人费特曼在唯一一场辩论中的表现,令外界质疑他的健康状况。

宾州国会参议员候选人费特曼:“我知道在中风了五个月后,(参加选举)不那么容易,事实上,我认为这在美国政治史上都是史无前例的。”

不过费特曼的支持者们担心,健康状况会让他失去一些中间选民。

宾州选民:“他回答问题时看起来不舒服。”

在威斯康辛州,民主党籍副州长巴恩斯正在挑战现任参议员、共和党人罗恩·约翰逊。两人选情胶着,交锋也日趋激烈。

威斯康辛州民主党籍副州长巴恩斯:“他(约翰逊)说,如果妇女们不喜欢像1849年的禁止堕胎法案这样的宾州法律,她们可以搬走。还有13天,这个州的女性可以让罗恩·约翰逊走人。”

威斯康辛州现任共和党籍参议员罗恩·约翰逊:“我重申,我参选是因为我们的国家正处在危险中。我们正处在一个转折点,有一方正在把我们推向社会主义道路。”

美国中期选举已不到两周,届时国会众议院全部435个席位、参议院100席中的35席,以及50个州中的36个州长席位将进行改选。

多项民调显示,不出意外,共和党将重夺众议院的控制权。而这也意味着,中共在未来两年,会面临美国众院的更多强硬政策。共和党已经表示,将在夺回众院后,设立专门的委员会,在各个领域全面对抗中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