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期選舉迫近 兩黨候選人激烈交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各位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離美國中期選舉只剩20天,目前各州的兩黨候選人正在就墮胎、控槍、移民等關鍵議題進行激烈辯論。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中期選舉將在11月8日舉行。屆時,眾議院的全部435個席位,以及參議院的35個席位將進行改選。誰將掌控參眾兩院,將決定未來兩年拜登政府將是大刀闊斧地實施政治議程,還是被捆住手腳。

本週,參議院競選上演了幾場激烈的辯論。在佛羅里達州,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Val Demings)正在向現任參議員盧比奧發起挑戰。

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我已經說了一遍又一遍,我支持婦女根據情況選擇(是否墮胎)的權利。」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我100%地支持生命權,不是因為我想否定任何人的權利,而是我相信無辜的生命值得法律的保護。」

在週二晚的辯論中,戴明斯與盧比奧就墮胎問題進行了長時間的辯論。今年6月,美國最高法院在歷史性的裁決中,推翻了給予婦女墮胎權利的「羅訴韋德案」,從而使墮胎權成為本次中期選舉的一個焦點議題。

當晚,盧比奧與戴明斯也在控槍問題上激烈交鋒。

民主黨女眾議員瓦爾·戴明斯:「你沒有做任何事情,來解決槍枝暴力問題,把危險武器從危險人物的手中拿走。」

盧比奧則捍衛自己的立法舉措,並稱戴明斯等民主黨人支持的控槍措施,並不會阻止槍擊案的發生。

佛州聯邦參議員盧比奧:「我支持了一項以佛州命名的『紅旗法案』,這項法案將允許警察局通過法官,沒收被證明是危險份子者的槍支。」

聯邦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2021年戴明斯籌集了6400萬的選戰資金,但根據最新民調,戴明斯仍落後盧比奧5個百分點。

類似的辯論週一也在俄亥俄州上演。民主黨眾議員蒂姆·瑞安(Tim Ryan)與風險投資家兼作家萬斯正在爭奪該州的參議員席位。

萬斯獲得了前總統川普的背書,他批評民主黨人的移民和支出政策。

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參議員候選人萬斯:「他們(民主黨人)說希望越來越多的移民到來,因為如果這樣,他們就可以確保共和黨不會贏得下一場全國性的選舉。」

普遍預計,此次中期選舉,共和黨將重新奪回眾議院。而參議院的選情仍然不明朗。除了傳統的意識形態議題外,經濟以及中國議題,或許會成為這次選舉的決定性因素。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