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又射導彈 日本擬買「戰斧」反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為應對朝鮮不斷的挑釁,日本政府有意從美國購買「戰斧」巡航導彈,雙方的採購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

韓國軍方週五(10月28日)稱,朝鮮當天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飛彈,在導彈發射後,朝鮮軍方仍長時間保持備戰「姿勢」。

同一天,日本傳出正與美國協商,購買美製「戰斧」巡航導彈,應對朝鮮和中共兩大日益升高的地區威脅。

有消息稱,日本政府正在考慮修改海上自衛隊的發射裝置,以搭載「戰斧」巡航導彈。同時,還考慮將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修改成以自衛為目的,使美國更願意將「戰斧」導彈出售給日本,目前雙方談判已進入最後階段。

美國在許多軍事行動中都使用過「戰斧」導彈,技術成熟、可靠,是高精準、誘導型巡航導彈,通過全球定位系統(GPS)鎖定並摧毀目標,射程可達1,250公里,如果從日本發射,射程可覆蓋朝鮮全境。

如果美國最終同意這項軍售,不僅表明日美同盟更加緊密,也預示日本今後的安全政策會出現重大改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