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副外長會談 聚焦台海、朝鮮及俄烏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6日訊】週三(10月26日),美日韓三方在東京舉行外交高層會談,重申支持台灣自我防衛,反對中共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也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及朝鮮試射導彈挑釁。

美日韓三國26日上午在東京舉行外交高層會談,這是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又譯:謝爾曼)今年5月以來第四次訪問印太地區,與日本外務省事務次官森健良,以及南韓外交部副部長趙賢東會談近兩小時。

日本外務省指出,三人在東海和南海局勢上達成共識,堅決反對單方面以武力改變現狀的企圖,並重申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將與日、韓合作,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能力。

舍曼說:「我們堅信,我們需要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任何人都不應該採取單方面行動改變現狀。我們長期以來,有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也包括六項保證和立法機關通過的台灣關係法,這意味著我們將支持台灣和其自我防衛能力。」

舍曼在記者會上強調,日本和韓國是美國強大且關係密切的盟友,有著共同的安全利益。對於朝鮮近日頻繁試射彈道導彈,包括其中一枚4日早上飛越日本東北上空,美日韓共同譴責,並警告朝鮮,若進行第7次核試,美國及盟友將作出「空前」規模的回應。

森健良說:「考慮到(朝鮮)進一步挑釁的可能性,包括核武試驗,我們已經同意,為了實現朝鮮完全無核化,我們將加強我們的區域威懾能力,尋求包括安理會在內的聯合國回應,並在外交事務上更加密切合作。」

趙賢東說:「特別是我們同意,如果朝鮮推進第7次核試驗,就必須採取規模前所未有的回應。我們將進一步加強與國際社會的合作,使朝鮮能夠立即停止非法活動,回到無核化的對話中。」

據路透社報導,朝鮮今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進行武器測試,迄今已發射20多枚彈道飛彈。美日韓三國副外長會談時,韓國軍方正在舉行大規模軍演「2022年護國演習」,從10月17日到10月28日,部分演習將與美軍共同進行。

(新唐人亞太台/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