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軍演最後一天 朝鮮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週五(10月28日),美韓聯合軍演最後一天。韓國軍方報導,朝鮮再次向東部海域,發射兩枚短程彈道導彈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確認,當地時間週五中午,朝鮮從江原道、通川一帶,向韓半島東部海域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導彈。軍方正在進一步分析導彈的射程、飛行速度等具體參數。

週五,也是美韓例行年度聯合軍演的最後一天。

美軍印太司令部隨後發表聲明,表示這次導彈發射不會對美國人員或領土,以及美國盟友構成直接威脅。但同時強調,多次導彈發射,突顯朝鮮非法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和彈道導彈計劃破壞地區穩定。

平壤聲稱,最近發射導彈是抗議美韓聯合軍演。

10月,朝鮮已經至少發射六次導彈。這也是韓國總統尹錫悅就職以來,朝鮮第14次發射導彈。

國際原子能機構負責人表示,連續試射導彈意味著朝鮮正在完善其武器庫,並警告,平壤可能要恢復核試驗。

國際原子能機構總幹事格羅西:「每個人都對此屏住呼吸,因為每一次核試驗都是再次確認(核武)計劃,這個計劃正在全速推進,推進的方式令人非常擔憂。」

韓國軍方表示,美韓軍演展現了韓美軍隊的應戰能力,雙方將緊密合作,加強戒備,維持應對緊急情況的態勢。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