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髒彈核武疑雲未散 白宮:拜登G20無意見普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9日訊】二十國集團峰會G20,11月中旬將在印尼峇里島舉行,美國方面表示,拜登沒有計劃會面普京,普京則是沒有確定是否出席。近日,俄羅斯不斷指控烏克蘭,準備使用具有輻射性的「髒彈」,西方則懷疑,俄羅斯是在為動用核武尋找藉口。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7日表示,沒有看到俄羅斯或烏克蘭會使用髒彈的跡象。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2022.10.27):「我們沒有看到任何跡象指出普京已經做出使用髒彈的決定,我們也沒有看到任何跡象烏克蘭有這樣的計劃。事實上,烏克蘭領導層已經向我們表示,這不在他們的計劃之內。」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反批俄羅斯,打算使用帶有放射性物質的爆炸裝置,並試圖將責任推給烏克蘭。普京27日否認將在烏克蘭使用核武,並喊話美方敦促烏克蘭當局,繼續與俄羅斯談判。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