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與普京競逐總統 俄羅斯媒體人連夜逃往立陶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7日訊】據立陶宛邊境官員10月26日表示,曾在2018年總統大選與俄國總統普京競爭的媒體人蘇布查克(Ksenia Sobchak)在成了敲詐勒索案嫌疑人後,她已逃往立陶宛。

俄羅斯塔斯社(TASS)和國營頻道今日俄羅斯(RT)引述執法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蘇布查克因涉及大規模敲詐勒索,最重可判處15年徒刑。

斯塔斯社當天稍早援引警方消息人士說法報導,說蘇布查克已在夜間離開莫斯科,經白俄羅斯前往立陶宛

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立陶宛9月禁止俄羅斯人持觀光簽證入境。立陶宛邊境服務官員匿名向法新社透露,蘇布查克持以色列護照抵達立陶宛。

40歲的蘇布查克是知名媒體人和新聞工作者,2018年曾在總統大選中與普京競爭,據說蘇布查克的父親是已故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市長阿納托利.蘇布查克(Anatoly Sobchak),他曾是普京的上司。

圖為2018年3月19日,總統選舉後的第二天,俄羅斯總統、總統候選人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宮與蘇布查克會面。 (YURI KADOB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蘇布查克將這起案件斥為俄國政府企圖對她旗下媒體集團Attention Media施壓。Attention Media經營數個社群媒體計劃,包括蘇布查克擁有超過300萬名訂閱者的YouTube頻道。

蘇布查克在通訊軟體Telegram上說:「這顯然是對我編輯團隊的攻擊,這是俄國僅存最後一個自由的編輯團隊,不得不受到施壓。」

作為這起調查案的一環,Attention Media商業總監蘇哈諾夫(Kirill Sukhanov)本週稍早遭到逮捕。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