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談台海與朝韓局勢 不忘拉攏歐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8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10月27日在莫斯科舉行的一場會議上,突然大談對台海局勢的看法,並點評朝鮮半島。過程中,他不忘拉攏歐洲,稱俄羅斯是歐洲的朋友。

普京(Vladimir Putin)27日前往位於莫斯科的智庫瓦爾代討論俱樂部(Valdai Discussion Club)並對該智庫的全體員工講話。不過開篇他就沒説實話,讓外界懷疑他之後系列話語的真實性。

普京說:「你知道,我是帶著遺憾說的,(俄烏前線)每犧牲一名俄羅斯士兵就有10名烏克蘭士兵死亡。一對八吧。近來是一對七。」

實際上,自俄羅斯從2月24日發動入侵烏克蘭的戰爭開始,各方面的數據均顯示俄軍的傷亡人數一直高於烏克蘭方面。

談到俄烏戰爭,普京不得不提美國,因爲以美國爲首的西方各國都在用各自的方式支援烏克蘭保衛自己的領土完整。

「因爲烏克蘭正在發生的事情,他們無法用任何辦法常規化與俄羅斯的關係。可是這位祖母(美國衆議院議長佩洛西)卻跑去台灣挑釁中國(中共)來採取報復行動。」普京說。

普京稱美國的行動「跟常識和邏輯相背離」,讓他無法理解。

2022年8月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右4)率團訪台,抵達松山機場。左起為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司長徐佑典、外交部部長吳釗燮、美國眾議員金安迪、眾議員高野、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佩洛西、眾議員米克斯、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眾議員戴貝尼。(中華民國外交部提供)

説完台海,普京把話題轉到朝鮮半島,指責韓國計劃向烏克蘭提供武器,這讓俄韓兩國政府交惡。

「如果我們開始,或者説重建與朝鮮的(外交關係),韓國該怎麽面對?」普京說。他還回憶過去,表示俄羅斯之前可以同時與韓國和朝鮮進行對話。

説完亞洲,普京談受俄烏戰爭影響最大的歐洲。

「俄羅斯是你們的朋友,我們在過去的數十年做了所有的努力(建立友誼),也準備好了未來爲(歐俄)友誼做所有的一切。」普京稱。

烏克蘭和俄羅斯是全球糧食、天然氣等出口大國。受俄烏戰爭影響,今年歐洲通貨膨脹嚴重,特別是傳統上從烏克蘭進口的糧食,價格極高。歐元受牽連迅速貶值,兌美元匯率從戰前的1歐元兌換1.14美元,跌到目前的1歐元兌換0.99美元。戰爭更造成歐洲秋冬季節供暖的天然氣供應緊張,各國不得不緊急採取措施,應對即將到來的寒冬。

(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