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烏東四區戒嚴 導彈攻擊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20日訊】俄羅斯總統普京週三(10月19日)宣布,對併入該國的4個烏克蘭地區實施戒嚴令,以支持俄軍在當地的軍事行動。同時,俄軍繼續對烏克蘭能源和軍事設施實施打擊。

普京週三在電視講話中宣布,已經簽署法令,將在盧甘斯克、頓涅茨克、赫爾松及扎波羅熱這4個被併入俄羅斯聯邦的地區,實施戒嚴令。戒嚴令將於週四生效,普京要求立法機構在三天內制定具體戒嚴措施。根據俄羅斯上院當晚通過的立法,戒嚴令將對旅行和公共集會等活動實施限制、宵禁和審查。

普京稱,戒嚴將提高當地經濟、工業和生產的穩定性,從而支持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

由俄羅斯任命的赫爾松地區負責人週二已經宣布,從第聶伯河附近的四個城鎮「有組織、逐步地遷移」平民。當地居民被要求儘快撤離,以免遭遇烏軍襲擊。

在週二晚發布的視頻中,新任駐烏克蘭俄軍指揮官罕見地承認,面對烏克蘭的反攻,俄羅斯的「特別軍事行動」戰況「緊張」。

俄特別行動部隊指揮官Sergei Surovikin:「這個地區(赫爾松)的局勢很艱難。敵人正在蓄意打擊赫爾松的基礎設施和民宅,以社會、經濟和(食品)生產的基礎設施為攻擊目標。」

與此同時,俄軍對烏克蘭的能源基礎設施和軍事設施的導彈攻擊仍在繼續。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在過去24小時內,俄羅斯武裝部隊繼續使用空基和海基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克蘭軍事指揮系統和能源基礎設施實施打擊。所有指定目標均被擊中。」

俄羅斯國防部稱,烏軍曾試圖穿越卡霍夫卡水庫,搶占扎波羅熱核電站,被保衛核電站的俄軍「摧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顏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