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猛攻烏克蘭 歐美齊聲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實施大規模攻擊後,拜登譴責普京發動的導彈襲擊,並表示,此舉強化了美國支持烏克蘭的決心。來看報導。

俄羅斯週一大規模轟炸烏克蘭之後,柏林宣布,七國集團領導人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將於週二下午舉行緊急視頻會議,討論烏克蘭事態。

德國政府發言人赫伯史揣特:「明天,10月11日,星期二,七國集團將在下午2點的視頻會議上討論局勢。烏克蘭國家元首澤連斯基將在一開始就參加這次電話會議。」

由於週一的襲擊造成烏克蘭電力和供暖等基礎設施受損,德國還將提供更多支持,幫助烏克蘭恢復正常生活。

法國總統馬克龍週一上午與澤連斯基緊急通話,譴責這場針對平民的蓄意襲擊, 並承諾增加對烏軍事援助。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一表示, 俄羅斯這次襲擊充分表現出其恐怖和殘暴,歐盟永遠支持烏克蘭。

馮德萊恩:「我們正在哀悼受害者。我向我們的烏克蘭朋友表示衷心的哀悼。我知道烏克蘭人不會被嚇倒。而且烏克蘭人知道,只要需要,我們將站在你們的一邊。」

美國總統拜登週一從德拉華州的家返回白宮。他當天發表聲明,稱要讓普京和俄羅斯對其暴行和戰爭罪行負責。拜登還表示,將繼續給烏克蘭提供必要的支持,幫助他們保衛自己的國家和自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