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猛攻乌克兰 欧美齐声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11日讯】在俄罗斯对乌克兰实施大规模攻击后,拜登谴责普京发动的导弹袭击,并表示,此举强化了美国支持乌克兰的决心。来看报导。

俄罗斯周一大规模轰炸乌克兰之后,柏林宣布,七国集团领导人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将于周二下午举行紧急视频会议,讨论乌克兰事态。

德国政府发言人赫伯史揣特:“明天,10月11日,星期二,七国集团将在下午2点的视频会议上讨论局势。乌克兰国家元首泽连斯基将在一开始就参加这次电话会议。”

由于周一的袭击造成乌克兰电力和供暖等基础设施受损,德国还将提供更多支持,帮助乌克兰恢复正常生活。

法国总统马克龙周一上午与泽连斯基紧急通话,谴责这场针对平民的蓄意袭击, 并承诺增加对乌军事援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周一表示, 俄罗斯这次袭击充分表现出其恐怖和残暴,欧盟永远支持乌克兰。

冯德莱恩:“我们正在哀悼受害者。我向我们的乌克兰朋友表示衷心的哀悼。我知道乌克兰人不会被吓倒。而且乌克兰人知道,只要需要,我们将站在你们的一边。”

美国总统拜登周一从德拉华州的家返回白宫。他当天发表声明,称要让普京和俄罗斯对其暴行和战争罪行负责。拜登还表示,将继续给乌克兰提供必要的支持,帮助他们保卫自己的国家和自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