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赤大橋被炸普京報復 84枚導彈狂轟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包括基輔哈爾科夫敖德薩在內的十幾個烏克蘭城市遭到俄軍導彈轟炸。10月1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稱,此次打擊是對克里米亞大橋被炸的回應;俄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傑夫表示,未來行動目標是鏟除基輔政權。

週一(10月10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等多個城市遭到導彈襲擊,爆炸造成道路等基礎設施遭到嚴重破壞。烏克蘭稱,爆炸已造成至少14人死亡,幾十人受傷。

消防員在各處忙著撲滅爆炸引起的大火,其中受創最嚴重的基輔,市中心的道路被炸成一個個的大洞,車輛冒出濃煙。街道到處是被炸毀的建築,碎玻璃散落一地。這也是幾個月來,基輔第一次遭到襲擊。

基輔居民Svitlana Maltseva: 「它太大聲了。我們聽到了撞擊聲。」

烏克蘭軍方表示,俄羅斯週一一共向烏克蘭發射了84枚巡航導彈,除了基輔,烏克蘭利沃夫(Lviv)和扎波羅熱(Zaporizhzhia)等8個城市都遭到炮擊。

爆炸發生幾個小時後,俄羅斯總統普京表示,這是針對克里米亞大橋被炸毀一事,進行的報復行動。

普京:「按照國防部的建議,按照俄羅斯總參謀部的計劃,以遠程高精度、空中、海基和陸基武器攻擊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軍事指揮部和通訊設施。」

上週六,連接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大橋發生爆炸,烏克蘭還沒有表示對襲擊負責。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週一發表聲明,譴責普京週一發動的導彈襲擊是傷害無辜的平民。

澤連斯基:「特意在這樣的時候,特意選擇這樣的目標來造成盡可能多的破壞。但是。我們是烏克蘭人。我們互相幫助,我們相信自己。」

澤連斯基提醒有些地區會被斷電,並讓人們為了自身安全留在避難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