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扎波羅熱連夜遭12次轟炸 烏軍誓言東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0日訊】週日(10月9日)凌晨,烏克蘭城市扎波羅熱遭受導彈襲擊,至少12人喪生。在頓涅茨克東部地區,烏軍誓言將繼續向東推進。

週日,烏克蘭扎波羅熱地區州長稱,俄羅斯連夜發動12次導彈襲擊,炮轟扎波羅熱市,造成至少12人喪生,49人受傷,其中包括6名兒童,可能還有更多的人被困在瓦礫下。

一夜之間,一棟九層樓的建築被部分摧毀,另外五棟住宅樓被夷為平地,還有很多建築物受損。

扎波羅熱居民Mykola Oleksandriv:「在晚間有一聲巨響,有一棟兩層的建築被打到了,這裡的一切都被摧毀了。」

俄烏戰爭初期,俄軍就占據了的扎波羅熱部分地區,但一直沒有完全控制這個地方。最近幾週,扎波羅熱核電站經常遭到炮擊。

週六(10 月 8 日)的通宵炮擊更是切斷了核電站工廠的電力供應。

烏俄雙方相互指責對方對這次襲擊負責。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誓言,那些下令和發動襲擊的人將被追究責任。

週六,連接克里米亞與俄羅斯的交通要道「克里米亞大橋」發生爆炸,俄方稱造成至少3人死亡。

週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譴責這次爆炸是烏克蘭發起的所謂「恐怖主義活動」。

俄羅斯總統普京:「毫無疑問,這是旨在破壞重要民用設施的恐怖襲擊。」

烏方沒有承認與爆炸事件有關。克里米亞大橋在週日已經恢復公路雙向通車。

在西方先進武器和情報的支援下,烏軍已經奪回了自戰爭初期被俄軍占領的大片領土。但在爭戰的過程中,烏克蘭軍隊和平民都付出了巨大的代價。

上週,烏克蘭士兵重新占領了頓涅茨克地區北部的萊曼鎮。烏軍週日誓言,他們將繼續東進。

俄軍近期節節敗退,出現頹勢。俄羅斯總統普京任命了一名新的總指揮官謝爾蓋·蘇羅維金(Sergei Surovikin),統領在烏克蘭的所有部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