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轟炸基輔等多個城市 歐盟譴責俄羅斯誓言保衛烏克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11日訊】週一(10月10日),俄羅斯軍隊轟炸基輔等多個城市。戰爭規模和強度自戰爭初期之後,未曾見過。轟炸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

週一早上,俄羅斯導彈襲擊基輔,隨後升起濃煙。

當地媒體報導,導彈襲擊了德國駐基輔領事館大樓、市中心的基輔大學,居民住宅區、歷史建築、公園等也遭轟炸。據傳韓國三星電子廠辦,以及總統辦公室附近街道也遭到砲擊。

這是烏俄戰爭以來,基輔第二次遭受大規模高強度空襲。

除了基輔,俄軍還向利沃夫、捷爾諾波爾和第聶伯羅等城市發射導彈,造成至少10名平民死亡,大面積電力、水或熱能中斷。

襲擊後,基輔民眾從地下掩體出來。

烏克蘭民眾Yulia:「這很可怕。你會擔心你的親人。我(通過電話)與所有人保持聯繫。」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表示,目前,俄軍已向烏克蘭境內發射了83枚導彈,其中許多被擊落,但襲擊仍在持續。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契科:「俄羅斯不斷襲擊烏克蘭,殺死了平民。數百萬人生活在基輔市。」

基輔市長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制止俄羅斯對烏克蘭人的種族滅絕

基輔市長維塔利·克里契科:「繼續幫助我們烏克蘭人制止對烏克蘭人口的種族滅絕,以及對我們基礎設施和城市的破壞。」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週一的空襲,是莫斯科蓄意而為,目的在殺人及破壞電網。有八個地區的11個主要基礎設施受到打擊。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週一譴責這次襲擊,表示必須追究俄羅斯的責任。

據悉,七國集團將就此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