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或升高核武緊張 烏克蘭分發碘片給居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7日訊】接著來看到,烏俄戰爭的最新情況。各界擔憂,俄羅斯可能會進行核子武器試驗,更甚以核武進攻烏克蘭。目前,包括烏克蘭和美國都在準備或購買碘片,預防核輻射,對身體造成傷害。

歐洲的海軍專業媒體、海軍新聞(Naval News)報導,俄羅斯核潛艦「別爾哥羅德號」(Belgorod, K-329)已經駛離位於白海的北方艦隊基地北德文斯克(Severodvinsk),並在9月22日到27日出現巴倫支海(Barents Sea)。

俄羅斯總統普京(2022.9.21):「我想提醒那些發表有關俄羅斯的言論的人,我們的國家也擁有各式各樣的毀滅性武器。」

北約先前警告,俄羅斯當局可能會在喀拉海(Kara Sea)測試水下核動力無人機「海神號」(Poseidon)。英國《每日郵報》海神號能夠海水下長距離航行,爆炸威力足以掀起高達1600英尺,約487公尺的核海嘯,淹沒沿海城市,並造成幅射。

海軍新聞指出,俄羅斯測試海神號並非不可能,可能是例行公事,測試新的武器系統,也可能是政治性的示威。

除此之外,面對俄羅斯當局的核武威脅,烏克蘭首都基輔正在設置疏散中心,供市民在遭遇核武打擊避難,基輔市還為疏散中心準備用於預防核輻射對甲狀腺造成傷害的碘片。芬蘭知名作家奧克薩寧(Sofi Oksanen)在推特發文表示,基輔人正在購買橡膠手套和雨衣,來保護自己免受可能的輻射,許多地區開始向市民分發碘片。

而除了烏克蘭以外,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Department of Health & Human Services)4日也在官網宣布,要用2.9億美元購買「核應急藥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張祺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