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控制區縮小 緊急從烏克蘭東部南部後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5日訊】俄羅斯聯邦委員會4日通過法案,「批准」將四個烏克蘭地區併入俄國後,烏克蘭軍隊持續反攻,俄羅斯國防部的地圖似乎顯示,俄軍在強大壓力下,迅速從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佔領區後撤。

俄羅斯國防部在每日視訊簡報中未提及後撤,但展示的地圖顯示俄軍控制區較前一天縮小許多。

據俄羅斯各家通訊社報導以及未經證實的社群媒體消息指出,占領部隊和俄方扶植官員遭到游擊隊員攻擊,由於渡河橋梁已遭烏軍摧毀,俄軍有落入圈套的風險。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今晚在每日視訊演說也表示,烏軍對俄軍迅速取得重大進展,收復烏克蘭東部和南部數十個城鎮。

他表示:「自從俄羅斯的假公投後,單是本週,就收復了數十個城鎮,這些城鎮分別位於頓涅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赫爾松(Kherson)和札波羅熱(Zaporizhzhia)4州。」

2022年10月4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情況下,人們站在頓涅茨克州克拉馬托爾斯克被毀房屋旁的彈坑旁。 (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俄羅斯扶植的當地官員也證實,烏軍奪得第聶伯河(Dnipro River)西岸多個城鎮,並前進至杜德恰尼(Dudchany)地區,代表烏軍一天內向南行進約40公里,進展顯著。情況猶如九月初烏軍反攻東部頓巴斯地區時,迅速收復領土,使更多俄軍無法獲得補給,迫使他們撤退。

美國國防部主管國際安全事務的助理部長瓦蘭德表示,烏克蘭似乎有望實現幾個關鍵戰場目標,包括突破俄軍防線,沿著第聶伯河快速推進,有望在冬季前,進一步鞏固軍事陣地對抗俄羅斯。

赫爾松戰前有100萬人口、主要為農業區,是通往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的門戶,估計約有8成疆土落入俄羅斯掌控。

2022年10月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過程中,一架BM-21「Grad」多管火箭炮向頓涅茨克地區的俄羅斯陣地開火。 (ANATOLII STEPANOV/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