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雙線取進展 普京正式簽字吞併烏四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6日訊】再來關注烏俄戰爭。普京週三簽字,吞併烏克蘭四個地區,與此同時,澤連斯基簽署一項法令,否定俄羅斯吞併烏克蘭領土的任何條約。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今天我們從前線和外交陣線,都得到一些好消息。」

俄烏戰爭持續224天,烏克蘭軍隊快速反攻,尤其是在南部赫爾松州,烏軍4日成功奪回3個居民點,並把戰線推向該州首府赫爾松市。

俄羅斯在第聶伯河西岸的控制,正在瓦解,俄羅斯佔領地區大幅縮水。俄羅斯國防部地圖顯示,俄軍迅速從烏克蘭東部南部撤退。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僅在本週,數十個定居地已從俄羅斯假公投中全部解放出來,赫爾松地區、哈爾科夫地區、盧甘斯克地區頓涅茨克地區都有。」

俄羅斯戰場節節敗退,但普京加緊吞併行動,週三正式簽字,單方面宣布吞併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地區,以及南部的扎波羅熱赫爾松地區等四個地區,約合烏克蘭18%領土,並任命4名地方首長。

為反制俄羅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也簽署一項法令,宣布俄羅斯自2014年以來的一系列吞併條約,都是無效法令。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從 2014 年至今。任何俄羅斯決定,試圖奪取我們土地的條約,全部無效。」

俄羅斯強吞烏克蘭四地,是半世紀以來,俄羅斯試圖擴張領土的最大動作。但此舉違反國際法,歐盟週三同意,對俄羅斯實施第八輪制裁,包括禁止俄羅斯產品在歐盟市場銷售、增加對俄羅斯的出口管制;並可能分兩步批准七國集團限制俄羅斯石油價格的方案。

美國總統拜登週二晚也與澤連斯基通話,宣布將向烏克蘭再提供6.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可能擴大俄烏雙方戰力差距。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