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告捷 烏克蘭奪回被併吞的領土赫爾松4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10月04日訊】俄羅斯宣布併吞烏東4個地區之後,烏克蘭軍隊週一(10月3日)首次在赫爾松州南方展開反攻,奪回兩座城鎮:Zolota BalkaOleksandrivka地區,迫使俄軍撤兵幾十公里。

在最新的突破中,烏克蘭軍隊攻破了俄軍在赫爾松南部地區的防線,並鞏固了其他主要戰場的成果。前一天,烏軍剛奪回赫爾松北部城市阿爾漢格利西克(Arkhanhelske) 和莫羅利比夫卡(Myrolyubiwka)。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表示,目前,赫爾松地區首府的局勢非常不穩定,俄羅斯當局正在限制人們離開。

面對烏軍進展優於預期,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伊戈爾.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也不得不承認說:「在Zolota BalkaOleksandrivka,敵人憑藉坦克部隊數量的優勢,成功深入到我們的防線中。」

美聯社報導,儘管烏克蘭部隊在赫爾松的反攻,不如9月在第二大城哈爾科夫(Kharkiv)的攻勢,但這次反攻打擊了俄羅斯的供應線和第聶伯河(Dnieper River)以西的控制區,導致俄軍難以發起攻擊。

烏克蘭在這次反攻中使用了美國提供的「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簡稱海馬斯),攻打橫跨第聶伯河的主橋和第二個主渡口大壩。它還打擊了俄軍供應用的浮橋。

俄軍目前在烏克蘭南部約有2.5萬人,這些部隊駐守在第聶伯河的西岸。今年8月烏克蘭宣布要在當地舉行反攻後,俄羅斯曾向當地大舉增兵。

週一,俄國下議院批准將赫爾松、扎波羅熱、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併入俄羅斯的協議。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週一說,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正在加入俄羅斯,但另外兩個地區——扎波羅熱和赫爾松——的邊界尚未確定。他說,「我們將繼續與這些地區的居民討論這個問題。」

佩斯科夫沒有詳細說明無法確定邊界的原因。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