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或用長江存儲芯片 美議員:「玩火」擬嚴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1日訊】近日,蘋果新手機iPhone 14系列出爐,引人注目。但有消息傳出,新系列手機的芯片可能來自中共製造。美國國會議員表示,這是在「玩火」,將受到國會的嚴厲審查。

蘋果手機最新的iPhone 14系列,在處理器、攝像頭等方面,都有改進,相當吸睛。不過有韓國媒體爆出,蘋果計劃在新的產品線中,使用中國公司「長江存儲技術公司」的芯片。

對此,美國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盧比奧(Marco Rubio)批評蘋果的行為是在「玩火」。他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蘋果知道長江存儲的安全風險,如果繼續推進此事,將受到聯邦政府前所未有的審查。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也指出,長江存儲與中共以及中共軍隊有廣泛聯繫,如果蘋果採用其芯片,實際上是將知識和技術轉讓給長江存儲,會幫助中共實現其國家目標。

蘋果對《金融時報》回應稱,沒有在任何產品中使用長江存儲的芯片,但表示對於中國銷售的部分iPhone手機,正在評估是否使用了長江存儲採購Nand芯片

今年7月,包括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在內的兩黨參議員,敦促拜登政府,將長江存儲列入商務黑名單。他們表示,美國國家安全正面臨日益嚴重的威脅,而中共在利用國家資源,扶植中國企業野蠻發展,搶占行業主導地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