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拉长中企黑名单 长江存储被制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10月08日讯】白宫对中共芯片出口限制不断加码。10月7日,美国发布新规定,限制用于人工智能和超级计算系统的高端芯片被中共军方获得。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商务部周五(7日)宣布,将31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证实清单”。这表明,美国官员无法证实这些企业是否可以信任,这些公司今后从美国进口产品或技术,将面临更多限制。

列入名单中的企业大多是涉及敏感技术的科技公司,其中包括长江存储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长江存储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成长最快的芯片制造商。该公司目前正接受美国商务部的调查,是否违反美国的出口禁令,向华为出售芯片。

另外,苹果公司还考虑采购长江存储的芯片产品安装在iPhone14中。这引起美国国会的高度关注,来自两党的议员都把长江存储看作对美国的“直接威胁”,并呼吁将其放入出口管制清单。

美国商务部的最新行动是拜登政府整体战略的一部分。拜登政府正在限制向中国科技公司出口尖端技术,以防止被中共用于军事目的。

一直以来,中共政府采取军民融合政策,模糊政府和私营工业之间的界限,利用从事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等科学领域的中国企业,来推动中共军事现代化,以实现军事扩张的野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