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斷供 歐盟部長不願為俄羅斯天然氣價格設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10日訊】9月9日,歐盟成員國能源部長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控制能源價格的上漲。不過在是否限制俄羅斯天然氣價格的問題上,各方未能達成一致。

9月9日,歐盟27國能源部長齊聚布魯塞爾,為解決歐洲電價飛漲的問題尋求解決途徑。不過,各方在是否為俄羅斯天然氣價格設置上限的問題上,發生了分歧。

愛爾蘭交通、環境和氣候部長Eamon Ryan:「他們(俄羅斯)把天然氣當作戰爭武器,影響了整個能源市場。我們不能在意識形態上較量,卻不去干預市場。」

荷蘭採掘業國務祕書Hans Vijlbrief :「如果你對所有天然氣設定價格上限,我們很有可能會出現天然氣短缺。如果你壓低價格,供應商就會這麼想:好吧,我們把天然氣賣給別人。」

俄烏戰爭開始前,歐盟有40%的天然氣進口來自俄羅斯。普京曾表示,如果歐洲出於政治目,對俄羅斯能源設定價格上限,將會完全停止對歐盟的一切能源供應。

由於擔心俄羅斯徹底斷供,一些歐盟國家不願為俄羅斯能源價格設限,但提議限制非天然氣能源企業的收入,並徵收暴利稅,以控制電價。

一些利用風能、核能等非天然氣能源發電的供電商,產能並沒有因為俄烏戰爭受到影響,但卻在能源價格上漲行情的帶動下,獲得暴利。

針對這一問題,各成員國部長敦促歐盟委員會著手解決。預計下週,歐盟委員會將公布應對能源危機的對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