擺脫對俄依賴 德國增設浮動天然氣接收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2日訊】德國週四(9月1日)宣布,準備租用更多浮動式的天然氣接收站,以擺脫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

週四,德國經濟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宣布,已準備開發第五個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以提高液化天然氣(LNG)的進口量,取代俄羅斯的天然氣供應。新的設施還可用於氫氣的進口,推進德國能源轉型。

德國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我們正在考慮新的基礎設施,可以幫我們擺脫化石燃料。現在第五個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正在建設。」

與傳統陸地接收站相比,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開發面積較小、投資成本較低,天然氣的儲存、再氣化等作業可在船上和海岸完成。

今年5月,德國租用了4個浮動式天然氣接收站(FSRU),總計可處理至少200億立方米天然氣,其中兩個將於今年投入使用。德國政府方面曾表示,第五個接收站預計在2023年交付。若進展順利,德國有望完全擺脫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