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家庭取暖費 西班牙將大減天然氣增值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4日訊】俄烏戰爭將歐洲能源價格推至天價,西班牙首相桑切斯日前宣布,政府決定從10月起將天然氣增值稅從21%大減至5%,以減少天然氣價格上漲給家庭支出帶來的負擔。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我宣布西班牙政府將計劃將天然氣增值稅從 21%降低至5%。」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說,這一減稅計劃可以降低家庭的取暖費支出。減稅計劃將執行到12月31日,如果困難持續,會考慮將計劃延遲到明年。

首都馬德里的居民對這一減稅政策表示歡迎,但要求長期解決方案。

38歲的遊戲設計師Alfonso Morgado:「作為消費者,我認為這很好。如果能改變賬單(數字),對老百姓會有好處。」

71歲的養老金領取者Concha Nogales:「我們必須面對困難,如果我們不想要核能,我們將不得不押注可再生能源。」

自俄羅斯2月入侵烏克蘭以來,能源成本飆升,因為俄羅斯是天然氣的主要供應商,而天然氣又是歐洲供暖和發電的主要能源。

在過去的一年裡,西班牙兩次降低電力增值稅。西班牙已與歐盟各國承諾,將天然氣的使用量減少7%。

今年夏天歐洲格外炎熱,對空調等電器的電力需求激增,同時,由於缺水而降低了水力發電,更加重了能源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