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断供 欧盟部长不愿为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10日讯】9月9日,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齐聚布鲁塞尔,讨论如何控制能源价格的上涨。不过在是否限制俄罗斯天然气价格的问题上,各方未能达成一致。

9月9日,欧盟27国能源部长齐聚布鲁塞尔,为解决欧洲电价飞涨的问题寻求解决途径。不过,各方在是否为俄罗斯天然气价格设置上限的问题上,发生了分歧。

爱尔兰交通、环境和气候部长Eamon Ryan:“他们(俄罗斯)把天然气当作战争武器,影响了整个能源市场。我们不能在意识形态上较量,却不去干预市场。”

荷兰采掘业国务秘书Hans Vijlbrief :“如果你对所有天然气设定价格上限,我们很有可能会出现天然气短缺。如果你压低价格,供应商就会这么想:好吧,我们把天然气卖给别人。”

俄乌战争开始前,欧盟有40%的天然气进口来自俄罗斯。普京曾表示,如果欧洲出于政治目,对俄罗斯能源设定价格上限,将会完全停止对欧盟的一切能源供应。

由于担心俄罗斯彻底断供,一些欧盟国家不愿为俄罗斯能源价格设限,但提议限制非天然气能源企业的收入,并征收暴利税,以控制电价。

一些利用风能、核能等非天然气能源发电的供电商,产能并没有因为俄乌战争受到影响,但却在能源价格上涨行情的带动下,获得暴利。

针对这一问题,各成员国部长敦促欧盟委员会着手解决。预计下周,欧盟委员会将公布应对能源危机的对策。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