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幫老大哥 朝鮮向俄羅斯出售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7日訊】美國五角大樓6日證實,俄羅斯朝鮮購買武器彈藥,俄烏停戰看來遙遙無期。

根據《紐約時報》週二(6日)獲得的美國解密情報,俄羅斯正在向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導彈

報導引述一位美國官員的話說,這顯示全球制裁嚴重限制了俄軍的武器供應,從而迫使俄羅斯轉向孤立的朝鮮購買武器。而隨著戰爭持續,俄羅斯將向朝鮮購買更多武器。不過,報導沒有披露這些武器的具體類型。

美國五角大樓週二當天證實了這一消息。

美國五角大樓新聞發言人萊德:「俄羅斯已經與朝鮮接觸,要求提供彈藥,目前我無法提供更多細節,但這確實表明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爭方面,出現了後勤和維持能力方面的問題。」

消息曝光後,烏克蘭國防部在官方推特嘲諷說,當烏克蘭正在向北約的標準靠近時,有些國家正在向朝鮮的標準靠近。

俄羅斯今年2月入侵烏克蘭後,受到西方孤立,而朝鮮則藉機與俄羅斯結盟。除俄羅斯和敘利亞外,朝鮮是唯一承認烏東分離共和國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獨立的國家。

而俄羅斯儘管飽受制裁,但從高漲的能源價格中受益,國庫充足。美國此前證實,俄羅斯上月還從伊朗購買了無人機,用於烏克蘭戰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鄭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