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情報:俄羅斯正從朝鮮購買炮彈火箭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6日訊】西方制裁嚴重影響了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迫使其轉向准國家的軍事供應。據美國最新解密的俄羅斯情報,莫斯科正在從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炮彈和火箭彈

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前,白宮便開始解密有關莫斯科軍事計劃的情報報告,然後披露這些材料。首先是私下向盟國披露,然後向公眾披露。在披露工作停頓一段時間之後,美國政府再次啟動解密,以突出俄羅斯軍隊的掙扎,包括最近關於購買伊朗無人機出現技術故障的情報和俄羅斯軍隊在招募士兵面臨的棘手問題。

據《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週一(9月5日)報導,解密的情報中提供的細節很少,比如這批(朝鲜)貨物的確切武器、時間或規模。一位美國官員說,除了短程火箭炮和炮彈之外,預計俄羅斯還將嘗試在未來購買更多的朝鮮裝備。

美國政府官員表示,俄羅斯決定轉向伊朗,現在又轉向朝鮮,這表明美國和歐洲實施的制裁和出口管制正在損害莫斯科為其軍隊獲得物資的能力。

「克里姆林宮應該感到震驚,因為它必須從朝鮮購買任何東西。」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Study of War)的俄羅斯研究團隊負責人克拉克(Mason Clark)說。

廣泛的經濟制裁,至少到目前為止,並沒有使俄羅斯陷入癱瘓。入侵導致的能源價格大幅上漲使其國庫充盈,並中和莫斯科銀行與國際金融的聯繫被切斷,以及進出口受到限制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對個別寡頭的制裁也未能削弱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權力。

但涉及到俄羅斯重建其軍隊的能力時,美國官員表示,歐洲和美國的經濟行動是有效的。美國和歐洲的制裁阻止了俄羅斯購買武器裝備或製造該武器裝備所需的電子產品的能力。

莫斯科曾希望中共願意違背西方的出口管制,繼續向俄羅斯軍隊供貨。但在最近幾天,美國官員表示,中共願意以折扣價購買俄羅斯石油,但至少截至目前,北京看似尊重針對莫斯科軍隊的出口管制,沒有試圖出售軍事裝備或部件。

由於大多數國家謹慎地對待對俄制裁,莫斯科將其交易的重點轉向伊朗和朝鮮。鑑於受到美國和國際制裁,伊朗和朝鮮在很大程度上都與國際貿易隔絕,這意味著這兩個國家都不會因為與俄羅斯達成交易而損失太大。從朝鮮購買武器的任何交易都會違反聯合國旨在遏制平壤武器擴散的決議。

限制俄羅斯的軍事供應鏈是美國削弱莫斯科戰略的核心部分,目的是阻礙其在烏克蘭的戰爭努力及其未來威脅鄰國的能力。

目前還不清楚從朝鮮購買武器與對俄羅斯出口管制有多大影響,但華府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的軍事專家卡根(Frederick W. Kagan)說,朝鮮生產的152毫米炮彈或喀秋莎式(Katyusha-style)火箭彈並沒有什麼高科技含量。

卡根先生說,俄羅斯轉向朝鮮是一個跡象,表明其似乎無法生產戰爭所需的最簡單的物資。俄羅斯正在尋求更多火炮彈藥的披露表明,莫斯科的供應面臨著短缺或未來可能會出現短缺,其工業基礎正在努力滿足戰爭的軍事需求。

「這很可能表明俄羅斯軍事工業綜合體的大規模失敗。」卡根說,這可能對俄羅斯武裝部隊產生深刻和非常嚴重的影響。

最近幾週,烏克蘭加強了對俄羅斯彈藥庫的攻擊。雖然尚不清楚這對俄羅斯彈藥的整體庫存有多大影響,但俄羅斯被迫撤回並移動其彈藥儲存點,從而降低了其炮兵部隊的效力。還有跡象表明,由於儲存問題或彈藥庫存維護不善,一些俄羅斯炮彈的效力已經下降。

朝鮮炮彈的具體狀況尚不清楚,但該國擁有大量的彈藥庫存。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