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取外交支持 俄羅斯向朝鮮輸送陳年小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最近,俄羅斯朝鮮輸送小麥朝鮮執政黨勞動黨的一些人說,朝鮮獲得援助是該國正式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地區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獨立的回報。

據韓媒Daily NK週一(8月29日)報導,上週,平安南道、黃海南道和其它地方的多個消息來源稱,該國一些地方的糧食加工設施已經收到了俄羅斯的全麥,他們現在正在研磨這些小麥

這些消息人士說,與朝鮮的小麥不同,俄羅斯小麥的顆粒大,質量高。他們說,只看一眼就能輕易分辨出它們是進口的。

然而,一些朝鮮人反映,俄羅斯這次似乎發送的是劣質小麥,他們指出,這些小麥看起來已經放了超過一年,不是新收割的。

朝鮮人有時會吃脫殼的全麥,但據說糧食加工設施將大部分進口小麥都磨成了麵粉。如果當局提供的小麥能讓公眾看到實際的穀物,人們可能會開始猜測其來源。為避免猜疑,政府要將進口小麥粉碎成麵粉後再向公眾發放。

一些朝鮮人還猜測,當局將俄羅斯的小麥粉與今年初生產的少量朝鮮小麥粉混合後提供。

去年9月29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第十四屆最高人民會議第五次會議上發表政策講話,命令農業部門增加全國水稻和旱田水稻的種植面積,確保小麥和大麥的播種面積增加兩倍以上,並提高產量,以為人民提供精米和麵粉,從而為人民提供以文明方式改善飲食的條件。

此後,朝鮮減少了玉米種植,增加了小麥和大麥的播種面積。但是,由於農業物資和耕作技術的短缺,以及乾旱和暴雨等自然災害,上半年的小麥收成不佳。

據報導,正因為如此,一些集體農場的農民抱怨說,如果他們像以前那樣種植玉米,「今年秋天就會有很多收穫」。消息人士說,甚至有傳言說當局之所以從俄羅斯進口小麥,是為了平息農民的這些抱怨,並幫助金正恩挽回面子。

與此同時,朝鮮的一位高層人士稱,朝鮮也從俄羅斯進口了石油和天然氣等能源資源。他說,這些進口物資是通過與俄羅斯接壤的地區進入朝鮮的,石油和天然氣已經被運到平壤並分發。

這位消息人士說,在執政黨圈子內外,都有人說俄羅斯發送援助是為了回報朝鮮公開支持和承認烏克蘭東部親俄地區的獨立,感謝朝鮮對俄羅斯的支持。

7 月朝鮮成為除俄羅斯和敘利亞之外唯一承認烏克蘭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分離領土獨立的國家,在烏克蘭衝突問題上進一步與俄羅斯站成一隊。

最近,平壤駐莫斯科大使在烏克蘭頓巴斯地區會見了兩個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地區的特使,並對「勞動力移民領域」的合作表示樂觀,暗示平壤有興趣派遣建築工人到俄羅斯控制的烏克蘭地區。

目前尚不清楚哪些類型的工人可能會被派往烏克蘭東部地區以幫助俄羅斯的重建工作,但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前情報官員科夫勒(Rebekah Koffler)告訴福克斯數字新聞,對於被選中的朝鮮人來說,工作分配「很有可能」是「強制性的」。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