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國集團:將對俄羅斯石油價格設置上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3日訊】9月2日,七大工業國集團取得共識,同意對俄羅斯石油設置價格上限,反制俄國能源戰。

G7國家2日取得共識,將對俄羅斯石油和石油產品在國際市場的價格設置上限。

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日本和意大利在內的G7國家認為,此舉可以阻止俄羅斯繼續將出售石油獲得的收入,投入到戰爭中,同時承諾,不管時間持續多久,G7國家都將繼續支持烏克蘭。

七國集團財長們還同時認為,抑制俄羅斯的原油價格可以緩解國際能源市場的壓力,抑制全球能源價格的上漲。

針對這一決定,俄羅斯方面表示,將停止向實施這些限制的國家供應石油和石油產品。 而外界普遍認為,俄羅斯的兩大貿易國中國和印度,不會加入G7的計劃。

BBC分析認為,G7的決定具有明顯的象徵意義。但有效程度,還要取決於設限的價格範圍和具體的執行。

G7預計實施價格上限的時間為12月5日,與歐盟開始制裁俄羅斯石油的時間一致。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愉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