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兄弟帮老大哥 朝鲜向俄罗斯出售武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7日讯】美国五角大楼6日证实,俄罗斯朝鲜购买武器弹药,俄乌停战看来遥遥无期。

根据《纽约时报》周二(6日)获得的美国解密情报,俄罗斯正在向朝鲜购买数百万枚炮弹和导弹

报导引述一位美国官员的话说,这显示全球制裁严重限制了俄军的武器供应,从而迫使俄罗斯转向孤立的朝鲜购买武器。而随着战争持续,俄罗斯将向朝鲜购买更多武器。不过,报导没有披露这些武器的具体类型。

美国五角大楼周二当天证实了这一消息。

美国五角大楼新闻发言人莱德:“俄罗斯已经与朝鲜接触,要求提供弹药,目前我无法提供更多细节,但这确实表明俄罗斯在乌克兰战争方面,出现了后勤和维持能力方面的问题。”

消息曝光后,乌克兰国防部在官方推特嘲讽说,当乌克兰正在向北约的标准靠近时,有些国家正在向朝鲜的标准靠近。

俄罗斯今年2月入侵乌克兰后,受到西方孤立,而朝鲜则借机与俄罗斯结盟。除俄罗斯和叙利亚外,朝鲜是唯一承认乌东分离共和国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独立的国家。

而俄罗斯尽管饱受制裁,但从高涨的能源价格中受益,国库充足。美国此前证实,俄罗斯上月还从伊朗购买了无人机,用于乌克兰战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郑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