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将对俄罗斯石油价格设置上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2年09月03日讯】9月2日,七大工业国集团取得共识,同意对俄罗斯石油设置价格上限,反制俄国能源战。

G7国家2日取得共识,将对俄罗斯石油和石油产品在国际市场的价格设置上限。

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和意大利在内的G7国家认为,此举可以阻止俄罗斯继续将出售石油获得的收入,投入到战争中,同时承诺,不管时间持续多久,G7国家都将继续支持乌克兰。

七国集团财长们还同时认为,抑制俄罗斯的原油价格可以缓解国际能源市场的压力,抑制全球能源价格的上涨。

针对这一决定,俄罗斯方面表示,将停止向实施这些限制的国家供应石油和石油产品。 而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的两大贸易国中国和印度,不会加入G7的计划。

BBC分析认为,G7的决定具有明显的象征意义。但有效程度,还要取决于设限的价格范围和具体的执行。

G7预计实施价格上限的时间为12月5日,与欧盟开始制裁俄罗斯石油的时间一致。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 王愉贺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