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檢修?俄羅斯中斷北溪1號供氣三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9月01日訊】週三(8月31日),俄羅斯再次以檢修為由,暫時中斷了北溪一號天然氣供應,受到歐美國家的譴責。

俄羅斯此前宣布,將在8月31日和9月3日之間,暫停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的輸送。(8月)31日上午,北溪一號如期停工。

為了尋求能源,德國總理舒爾茨(Olaf Scholz)早已開始四處求助。

德國總理舒爾茨:「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開始採取一切措施,讓我們能夠以良好的狀態度過這個冬天。」

美國白宮當天批評俄羅斯將能源「武器化」,同時承諾向歐洲提供更多支援,幫助歐洲儘早能源獨立。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我們將繼續尋找增加歐洲天然氣庫存的方法,或在可能的情況下幫助支持其他能源。」

歐盟約40%的天然氣來自俄羅斯,北溪一號是最主要的輸氣管道。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對俄羅斯實施嚴厲制裁,俄羅斯隨後大幅減少了對歐洲的天然氣供應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除了制裁導致的技術問題,沒有任何其它原因阻礙(天然氣)供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