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俄羅斯Q3 GDP或萎縮7% FCA柴油車尾氣造假遭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受制裁影響 俄羅斯第三季GDP或萎縮7%

俄羅斯央行週一(8月1日)表示,俄羅斯經濟在第三季將進一步加劇萎縮,GDP或將下滑7%。俄羅斯第二季GDP已經萎縮4.3%,俄央行表示希望進行全面經濟改革,以應對西方國家的經濟制裁。

柴油車尾氣造假 美國法院罰FCA 3億美元

路透社週一(8月1日)報導,汽車製造商菲亞特克萊斯勒,因為柴油車尾氣排放造假,被美國法院下令支付3億美元罰款。美國司法機構指控菲亞特克萊斯勒,有超過10萬輛柴油車尾氣排放有虛假陳述。

成本上升 西門子歌美颯下調獲利預期

風力渦輪機製造商西門子歌美颯週二(8月2日)表示零件故障維修和俄烏衝突,造成成本上升拉低利潤率,原來負4%的利潤率將調低到負5.5%。據消息人士透露,西門子歌美颯正在考慮裁員2.5萬人。

連續第三次 澳洲央行加息50個基點

澳洲央行週二(8月2日)宣布再次加息50個基點,將現金利率提高到了1.85%。央行重申決策委員會將實施一切必要措施,以確保通脹率回到央行設定的區間。

新唐人記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