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俄羅斯減少北溪一號供應 歐盟部長討論應對措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7日訊】俄羅斯天然氣工業公司宣布,從27日開始,送往歐洲的天然氣,將從目前產能的40%,減少到20%。週二(26日),歐盟能源部長召開會議,討論減少天然氣需求的方案 。

俄羅斯能源巨頭俄羅斯天然氣公司週一(25日)宣稱,因技術問題,北溪一號管線到德國的供應量,將減少一半。

該公司稱,從週三(27日)開始,天然氣流量將降到每天3300萬立方米,從目前的40%產能減到20%。

德國表示,這次能源削減,沒有技術原因,而是俄羅斯在報復西方的經濟制裁。

週二,歐盟各國政府接近達成有關今年冬天天然氣配給的協議,以防止俄羅斯因入侵烏克蘭,進一步削減供應。

歐盟能源部長此前批准了一項草案,計劃今年8月到明年3月,將天然氣需求降低15%,要求各國自願採取措施,減少天然氣消耗。

烏克蘭能源部長表示,支持歐盟各國週二達成的降低天然氣需求的協議。

烏克蘭能源部長German Galushchenko:「我們需要停止對俄羅斯天然氣的依賴,我們需要儘快這樣做。」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已有12個歐盟國家面臨被俄羅斯切斷或減少天然氣供應的危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