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緊控能源 西班牙下令空調管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3日訊】繼法國之後,西班牙政府1日也批准了一項節能計劃,限制夏季空調使用,以緩解俄羅斯對歐洲實施能源限制所帶來的麻煩。

俄羅斯限制天然氣供應,整個歐洲都要勒緊腰帶應對。在法國通過了能源「清醒」計劃後,今天西班牙也宣布了嚴厲的節能措施

西班牙生態轉型部長特蕾莎‧里貝拉:「侵略一個歐洲夥伴就等於侵略所有歐洲。我們必須都努力支持那些對今年秋冬(能源)感到憂心的同胞。」

西班牙生態轉型部門制定的節能計劃規定:企業、商業場所和交通工具內要限制空調溫度,夏季空調溫度不能低於27(81 華氏度)攝氏度,冬季供暖溫度不能高於19攝氏度(66 華氏度)。此外,商店櫥窗的電燈必須在晚上10點後關閉。

西班牙生態轉型部長特蕾莎‧里貝拉還強調,打開了空調或供暖的場所,必須要保持門窗緊閉。預計這些節能措施將在2023年11月結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琬琰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