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天然氣供應再度緊縮 北溪一號輸出剩2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26日訊】俄羅斯國有能源公司Gazprom週一(7月25日)再次縮減流向德國天然氣供應,將北溪1號管道的供應量減少剩20%。消息傳出後,令歐洲天然氣期貨價格飆漲逾10%。

Gazprom在聲明中表示,考慮到渦輪機技術條件,Portovaya壓縮站將在27 日停止一台北溪1號渦輪機的運作。預計該管線的供應量,將從當地27日早上7點開始下降到20%,每天3,300萬立方公尺。

該管道之前才因為定期維護停用10天,在上週以40%的供應量重新啟動。

Gazprom將產能下降的部分原因,歸咎於今年6月被送往加拿大維修的一台渦輪機,指稱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最初阻礙了該渦輪機的返回。加拿大最終在本月初將機器送抵德國

對於加拿大將渦輪機送到德國,至今尚未送到俄羅斯一事,歐美各國與俄羅斯各執一詞。

Gazprom在25日的聲明中說,它收到了加拿大當局發布的渦輪機文件,但「在研究了這些文件後,該公司不得不得出結論,這些文件並沒有消除之前確定的風險(技術問題),而且還增加其它問題」。「此外,對本公司來說,有關歐盟和英國實施的制裁問題仍未得到解決」。

俄羅斯當局也稱,天然氣供應出現阻礙都是西方制裁所造成。

德國和歐洲官員則指責克里姆林宮試圖通過削減天然氣供應來推高能源價格。在歐洲約40%的天然氣和30%的石油是從俄羅斯進口。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上週說:「俄羅斯正在敲詐我們。俄羅斯正在利用能源作為一種武器。因此,在任何情況下,無論俄羅斯是部分切斷天然氣供應,還是完全切斷供應,歐洲都需要做好準備。」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上週表示,俄國似乎無意取回送修的渦輪機,稱降低天然氣供應是普京實行「能源武器化戰略」的一部份。

普京本月警告說,如果歐美各國繼續制裁俄羅斯,將對全球能源市場造成「災難性的後果」。普京在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領導人會議上談到:「(如果這些國家繼續)對俄羅斯實施制裁限制,將對那些實施制裁的國家造成更大的損害。」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