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天然氣限流 北溪二號想登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04日訊】在歐洲天然氣供應短缺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放出消息,願意通過談判解決問題,並且可以啟動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

克里姆林宮週三(8月3日)表示,正在俄羅斯「度假」的德國前總理施羅德,曾向俄羅斯總統普京提議,啟動北溪二號天然氣管道,以緩解歐洲天然氣短缺問題,普京表示,技術上已經做好了準備。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普京說,技術上是可能的。這個項目已經投入了大量的工作,是個非常複雜的機制,已經準備好立即啟動。」

俄烏戰爭爆發後,德國政府為響應西方國家發起的對俄制裁,宣布中止北溪二號的啟用審核程序。在歐洲仍然依賴俄羅斯天然氣能源的情況下,北溪一號仍是最重要的輸氣管道。但俄國多次減少天然氣供應,輸送量一度降低至戰前的40%;7月底又宣稱,北溪一號的一個渦輪機引擎發生故障,輸送量再次砍半。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一個(渦輪機)已被拆除,被送往加拿大進行維修,它現在在德國。」

在維護期間,北溪一號一度中斷了天然氣供應。能源研究機構伍德麦肯兹表示,如果俄羅斯完全停止北溪一號的天然氣供應,歐洲在冬季將面臨天然氣庫存耗盡的風險。為防止「斷氣」局面出現,歐盟國家出台了一項節省天然氣的緊急協議,要求將歐洲天然氣需求削減15%。法國和西班牙等國家已相繼出台法令,節能限電,與其他歐洲國家一起共度難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