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新聞財經簡報:澳洲考慮削減天然氣出口 美25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8月20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財經簡報》。

澳洲考慮削減天然氣出口 加劇全球供給緊張

澳洲監管機構警告,澳洲本身面臨天然氣短缺,可能助長通貨膨脹,並影響本國疫情之後的經濟復甦。

所以澳洲可能會減少天然氣出口,以彌補國內的短缺。但此舉將加重全球能源供應的壓力,歐洲可能面臨嚴重的能源短缺。

澳洲是全球最大的天然氣出口國之一,去年,澳洲的液化天然氣出口佔全球總量的五分之一。

美25萬人申請失業救濟 就業市場依然強勁

8月中旬,美國申請失業救濟人數下降到25萬人,在夏季的上升之後,已經趨於穩定。

8月的第一週,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達26.2萬人,這是九個月來的新高。

美聯儲正在提高借貸成本,通常更高的利率會阻礙企業支出。然而,許多公司仍在努力招聘,他們面臨最大的勞動力問題,是要找到足夠的人工來填補空缺職位。

中概股退市大潮下 大健雲倉在美上市

週四,中國電商公司大健雲倉在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在美中金融逐漸脫鉤之際,成為中國企業在美上市的罕見案例。

大健雲倉股票上市首日跳漲,週四收盤上漲28%,報15.69美元。

美國是大健雲倉最大的市場,佔其總收入的一半以上。

上週,中國石化、中國人壽、中國鋁業、中國石油和上海石化,中國五家國企宣布從紐交所退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