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巨額投資仍難滿足能源需求 德國從美國購買天然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擔心經濟衰退 日圓兌美元創24年新低

週三(6月22日),日圓兌美元創下24年新低。東京日經指數週三早盤收低,平均股價下跌0.37%,至26,149.55點。韓國股市週三收盤下跌近3%,到2020年11月以來的最低點。目前,投資者普遍擔心經濟衰退

全球能源投資2.4兆 缺口太大難滿足需求

國際能源署在6月22日表示,2022年全球能源方面的投資總金額有望達到2.4兆美元,年增幅估計爲8%。但因爲能源需求和供應的缺口過大,2.4兆美元投資並不能填滿全球的燃料需求。

簽訂20年供應合約 德國從美國購買天然氣

美國液化天然氣公司和德國電力公司,週二(6月21日)宣布,簽訂每年150萬噸,爲期20年的天然氣供應合約。因爲擔憂俄羅斯天然氣斷供,德國在努力尋找替代供應商。

三星三納米傳下週量產 台積電料面臨壓力

韓國6月22日傳出業內消息,三星電子將在下週宣布,開始量產三納米製程的芯片產品。如果消息屬實,台積電估計將面臨巨大壓力。目前,台積電計劃在2022年下半年,開始量產三納米製程的芯片。

新唐人記者正治、臣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